《王的盛宴》秦岚老年妆揭秘 每日8小时变脸

2012年11月13日10:3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等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该片为还原2000多年前历史人物的真实样貌,在演员的造型上可谓下了一番苦心,不追求精致华美的妆容和配饰,只打造“原汁原味”的古代人。女主角秦岚为了吕后的老年装扮,几乎每天都在化妆室静坐“画皮”8个小时以上,笑称差一点变成“活化石”。

  秦岚8小时静坐“画皮”

  《王的盛宴》宣布定档看似略显匆忙,但近日,片方公布的最新人物大片和首款纪录片《生存者游戏》两款物料迅速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该片幕后的花絮、人物的造型以及剧情的走势都成为当下热议的对象。尤其是秦岚在片中的老年造型,观众评价更是两极分化。有人认为“秦岚版的吕后杀气外露,颇有气势”,同时也有人觉得“老年吕后真是丑的让人不忍直视。”而被“批丑”的秦岚不但没有“辩白”,反而认同了网友的说法,“我化这个老年妆的时候也有怨言,因为每天都要坐在化妆室8个小时,不能说话,也不能喝水,甚至连厕所也去不了,而且为了配合化妆师我必须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一动都不能不动,身体经常僵掉,差点成了‘活化石’。”

  吕后“丑”得有理有据

  在确定出演《王的盛宴》中吕后一角后,秦岚就查阅了大量有关吕雉的资料,对其出身、外貌、性格、政绩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熟识。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原本在秦岚心中被“脸谱化”的吕后形象变得生动立体起来,“我们受一些历史故事的影响,提起吕后,总是自然地想到她自私残忍的一面,但其实真正的吕后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在她执政期间,重视农业,发展经济,采取了与民生息等政策,16年时间国家风调雨顺,足见吕后的功绩。”而随着近日其扮演的老年版吕后造型曝光,有关吕后的丑陋相貌受到网友的诟病,对此,秦岚摆事实,讲道理,证明了吕后其实“丑”的“有理有据”:“古代人的寿命跟现在差很多,所以虽然那时候吕后才40多岁,其实已经是个老人家了,长了皱纹和老年斑的脸自然和年轻时的容貌没法比,而且司马迁在《史记·外戚世家》中写到吕后‘及晚节,色衰爱弛’,这也从历史层面证实了这个事实。”

  “误差”成就“千年毒后”

  《王的盛宴》中,秦岚的老年妆最令造型师费心、费时,仅仅一个面部的特效妆就要分额头、脸颊、下巴、鼻子和脖子五个部分完成,而且每一部分都要做得非常细致,这样才能精准的展现老年人的面容,特效化妆师也称只有这样做秦岚才可以行动自如,不影响她的表演。在确定最终的特效装效果之前,化妆师在秦岚脸上进行了10余次的实验。但每一次的效果都是差强人意,不是皱纹不够明显,就是脸部比例不太协调,只能一遍遍推翻重来,直到最后一次整个特效装团队还因为右眼的乳胶层过厚,导致右眼皮比左眼皮长了2毫米,准备再次“返工”。而秦岚却惊喜地阻止了化妆师的动作,因为她觉得当时她已经从自己脸上看见了吕后的影子,“化妆师告诉我有一点误差,右眼的眼皮比左眼的长了一点,但是我却觉得这个误差恰到好处,因为这样反而能更好的衬托出了吕后阴狠毒辣的个性。”(TG/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