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霍思燕喂刘烨粥 陆川另类支招

2012年11月15日01:53  新浪娱乐 微博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刘烨霍思燕《王的盛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王的盛宴》今日曝光男主角刘烨(饰刘邦)与霍思燕[微博](饰戚夫人)的亲密剧照。作为两人的首次合作,霍思燕坦言因为与刘烨不太熟悉的缘故,第一场拍摄的感情戏,一度令其没有方向感。但在导演陆川[微博]的另类开导下,最终化解了这个问题,而陆川想到的点子居然是让霍思燕把刘烨想象成自己的爱犬,这样便能迅速散发爱意眼神。

  据悉,霍思燕进组的第一天,面临的就是戚夫人给年事已高、久病卧床的刘邦喂粥的戏。导演陆川要求霍思燕的眼中必须注满戚夫人对刘邦浓烈的爱意,这可给首次与刘烨合作的霍思燕出了道难题。霍思燕表示因为与刘烨不熟,一上来就要拍这种感觉的戏,真的很没有方向感。试拍了几条结果都不算太满意,最后导演陆川灵机一动在霍思燕耳边说了一个幽默的点子。原来陆川和霍思燕在生活中就是很好的朋友,对彼此的喜好兴趣都很了解,陆川对霍思燕讲,就把躺在面前的刘烨,想象成你的爱犬“骆驼”,如果它马上就要病死了,你是什么样的心态和眼神。此招一出,果然立马奏效。两人的情绪状态都渐入佳境,成功完成这个镜头后,刘烨打趣说:“看着霍思燕含情脉脉、爱意浓浓、泪水盈盈、依依不舍的眼神,真害怕她一伸手对我掏出一把狗粮。”

  在此次的《王的盛宴》中,刘烨和霍思燕分别饰演“刘邦”和其宠妃“戚夫人”。历史上,刘邦在原配吕雉之外的众妾中,最宠爱的妃子就是戚夫人。据史料记载,戚氏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其皮肤白皙,像雪白一样无瑕,清纯温润;其明眸善睐,十分柔美迷人;其体态丰满,气质高雅。最为难得的是,她的歌喉优美,腰如柳枝,舞姿轻盈美妙,如流风,如飞雪,令人陶醉。戚氏在其18岁那一年与刘邦相识,随后刘邦行军打仗,南征北战,都要戚氏陪伴左右,既挥师夺取江山,又日夜享乐美色。但刘邦死后,势单力薄的戚夫人母子,惨遭刘邦之妻吕雉的毒手,先毒死其子赵王刘如意,后斩断戚夫人手脚,挖去眼睛,熏聋她的耳,又迫她喝下哑药,丢入厕中,叫作“人彘”。明朝诗人朱鹤龄作《戚姬》诗云:“楚舞悲歌泪满巾,娥许而主切酸辛,可怜三尺夷秦项,身后难存一妇人。”说的是刘邦以布衣持三尺剑,可以推翻秦朝,击几项羽,却最终连自己的宠姬也无力庇护,对戚夫人的遭遇,寄予莫大的同情。

  电影《王的盛宴》定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该片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主演。为求真实地再现这段2000多年前风云际会的历史全景,《王的盛宴》刻画了包括刘邦、项羽、韩信、吕雉、张良、萧何、项梁、范增、项庄、虞姬、虞子琪、戚夫人、樊哙、蒯通、子婴、曹无伤等在内的10多位历史人物,人物线索涉及楚、汉、秦、齐四大军团,而对于每一个角色的言语行为,陆川均进行了充满个性的的塑造。很多人物都颠覆了影迷对这些历史人物的初始认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