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罗马获两奖 冯小刚叹人性共通

2012年11月19日12: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冯小刚称得到这个奖是一个大的惊喜,因为电影能得到青年评委的高度认可,收获很大。 冯小刚称得到这个奖是一个大的惊喜,因为电影能得到青年评委的高度认可,收获很大。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发自罗马 当地时间17日,第7届罗马电影节闭幕并举行颁奖仪式,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一九四二》虽未斩获最高奖项,但收获两奖,分别是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与意大利电影协会最佳摄影奖。导演冯小刚[微博]表示,能够获得青年观众的认可,“收获很大,是一个大的惊喜”。  

  据悉,金蝴蝶奖是由19个罗马本地高三学生从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中选出。颁奖现场,评审团代表宣读获奖理由称:“这部具有强烈历史见证价值的作品,使我们更了解世界历史中一篇悲剧的诗页,冯小刚导演的视角使观众被深深地打动,使观众完全融入故事之中。这是一部完美地结合了技术与叙事的作品,我们非常喜欢这部片子,所以把最佳影片金蝴蝶奖颁给冯小刚先生的《一九四二》。”登台领奖后,冯小刚发表感言称:“得到这个奖是一个大的惊喜,因为电影能得到青年评委的高度认可,收获很大。”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兴奋地表示,“拍这部电影就是非常想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我们过去经历了什么,他们能读懂这部电影并且非常喜欢是一件高兴的事儿!罗马首映后有不少观众看得泣不成声,让我非常感动,不像过去一些中国电影让他们看不懂,他们对我们的民族加深了认识,而且这个题材之所以让大家接受,是因为‘人性都是共通的’。”他还透露,影片将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七千人首映礼,“我期盼《一九四二》11月29日的全面上映,希望有更多观众能够喜欢它。”据悉,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届时也会从国外片场飞抵北京出席首映礼。

  此外,电影节最高奖项“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桂冠由美国导演拉里·克拉克执导的《玛尔法女孩》获得,意大利影片《他们所谓的夏天》成为最大赢家,导演保罗·弗兰基和主演伊莎贝拉·费拉里分别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奖。另外一部华语参赛片《毒战》无缘任何奖项。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