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霍思燕秦岚变“情敌”(图)

2012年11月20日01:59  新浪娱乐 微博
左起:霍思燕、刘烨与秦岚 左起:霍思燕、刘烨与秦岚
秦岚与霍思燕 秦岚与霍思燕
秦岚与霍思燕 秦岚与霍思燕
秦岚与霍思燕 秦岚与霍思燕

  新浪娱乐讯 电影《王的盛宴》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秦岚[微博]与霍思燕[微博]这对生活中闺蜜,首次合作就亲密姐妹变“情敌”,分别饰演“吕雉”和“戚夫人”为争抢刘烨饰演的“刘邦”大打出手。霍思燕更开玩笑称秦岚是“科学怪人”。“秦岚平时对我非常温柔,这个戏里面就比较下狠手,她就是变着法地发明各种残害我的方法,真的很凶。”

  尽管身处圈中知名的闺蜜团,但《王的盛宴》还是秦岚与霍思燕的第一次戏剧合作。据霍思燕回忆,进组之初就深受好姐妹秦岚的细心照顾,从防蚊虫喷雾到防暑防感冒药物,秦岚都为其一一准备,体贴备至。而秦岚与霍思燕的好关系,在剧组上下也是人人皆知,在象山外景基地拍摄的时候,两人会早上6点不到就一起开早班化妆,霍思燕云淡风轻的素颜妆与秦岚复杂冗长的老年妆,还得到导演陆川[微博]“一个是刚剥了皮的水煮蛋,一个是刚剥了皮的茶叶蛋”的戏称。没有戏的下午两人则会同睡一床凉席午休卧谈,讨论角色和剧情。因为出演心狠手辣与自己性格相距甚远的吕雉,秦岚曾背负巨大心理压力,数度在霍思燕面前崩溃落泪,而又得到好姐妹的安慰鼓励,共筑信心。

  秦岚所饰演的“吕雉”与霍思燕所饰演的“戚夫人”在历史上是一对宿敌。吕雉是刘邦的糟糠之妻,却备受冷落,而戚夫人则是刘邦坐定天下后最宠爱的妃子。等刘邦一死,吕雉便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把戚夫人打入冷宫,把她美丽的秀发全部一根一根地扯下来,用铁链拴住脖子,穿上笨重的囚衣,让她每天捣米。为了防止戚夫人自杀,派官兵二十四小时把守。干掉了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后,吕雉开始变本加厉地折磨戚夫人,她把折磨当成了艺术,把戚夫人当成了试验品。她先是下令砍掉戚夫人的双手双脚,又把她的眼珠子挖了出来,两只眼睛成了鲜血淋漓的黑洞。戚夫人痛苦地喊叫,撕心裂肺一般,吕雉听烦了又强迫她喝下哑药。现在戚夫人叫不出来了,还不够,又叫人用烟把戚夫人的耳朵熏聋。最后,命人把令人惨不忍睹的戚夫人扔进了茅厕里,取名“人彘”。这一系列非人的虐待手法为吕雉赢得了“史上最恶毒女人”的桂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