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院线发表联合声明 联手抵制分账上调

2012年11月21日10:06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继五大电影公司联合向院线“逼宫”,要求将发行方票房分账比例由43%提高至45%后,前日万达、广州金逸珠江、新影联、广东大地、上海大光明等国内13家院线联合向发行方发布了“关于对《调整国产影片分账比例通知》的意见”,称坚决反对五大发行方的要求,“如果发行方坚持,将有可能造成影院大规模拒绝放映的严重后果。”

  13家院线联合发布的“意见”中称,各院线及影院自行投资进行影厅数字化改造的同时,还承受着房租、人工、经营等成本持续提升,以及节省发行方洗印拷贝费用等问题,但影院从未因这些问题向发行方提出过任何要求,“这都是顾全大局的表现”。同时,“意见”还指出,在目前影院和院线发展较为困难的时期,突然进行分账比例的上调,将对电影终端行业“造成致命的伤害”。

  据悉,目前还有多家院线陆续考虑加入这一“意见”。业内人士对此分析,毕竟影院也要赚钱,所以造成大规模拒放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必须要有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协调,“院线和发行方之间的分账比例之争,完全应内部协调内部消化,根本没有必要闹上报端给普通观众看,反而会造成不良影响。”

(责编: 琉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