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彩金》梅州热映 自然演绎孝女真情

2012年11月21日1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梅州市五套班子领导在梅州首映式前接见剧组人员 梅州市五套班子领导在梅州首映式前接见剧组人员
许多家长纷纷带小孩前来观看 许多家长纷纷带小孩前来观看

  新浪娱乐讯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梅州市委、市政府,珠江影业等联合摄制,取材“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梅州彭彩金真人真事,新锐周勇导演执导的亲情励志片《孝女彩金》10月12日在梅州上映至今,影片不但被观众大赞,更是出现排队和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上映排期已排到本月20日,影片放映将持续三个月。日前,《孝女彩金》在梅州的观众已超过40万人次,成为梅州电影放映史上之最。

  平民风格  自然演绎孝女真情

  《孝女彩金》以感恩慈孝为主题,讲述的是梅州孝女彭彩金不屈服命运、自立自强、孝老爱亲的故事。为了切合彭彩金故事的主题,剧组决定影片走平民路线。孝女彩金扮演者、影片主演冯莹莹是来自东莞的小学生,影片中的小演员温霜(饰演徐伶俐)、邓丁伟(饰演罗小虎)等也都是来自梅州当地的小学生。

  影片主要的拍摄场景也在梅州农村。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是客家文化的发源地。在影片当中,梅州农村朴实厚重的氛围和独具魅力的客家风土人情,与孝女彩金的感人故事融为一体,使得影片的平民风格得到了多层次的表达。而影片对孝女彩金形象的塑造,也体现了淳朴善良、忠孝勤俭、尊道厚德的客家人精神。

  农村儿童题材,没有明星大牌,走平民路线,却能够将孝女彩金的故事演绎得温馨感人,实属难得。

  梅州热映

  《孝女彩金》一直就是梅州当地的热点话题,梅州观众也早已翘首以盼。影片10月12号开始在梅州上映,经过一周时间的放映和口碑相传,在梅州悄然火爆,出现了全城热看《孝女彩金》的场面。梅州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大埔客都影院、蕉岭客都影院、兴宁汇丰年等影院纷纷爆满,还出现了两周一票难求的盛况。

  《孝女彩金》电影故事感人,在观影现场也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现场的观众都被感动哭了,很多观众都认为影片可以媲美当年感动过我们的《妈妈再爱我一次》《鲁冰花》等老电影。有网友直接给《孝女彩金》取了宣传口号:“看彩金,带纸巾”,也有网友认为不用带纸巾了,“让眼泪真诚地流淌吧!”

  鉴于影片放映的火爆场面,为缓解和满足梅州观众的观影需求,梅州亮胜客家艺术中心还不得不临时租下可以容纳千余人百花洲老电影院,增加场次来放映这部电影。《孝女彩金》已经成为梅州市电影放映史上从未有过的现象。

  梅州当地影院工作人员还介绍,罕见地出现了大量父母带孩子、甚至一家三代一起来观看影片的现象,可见《孝女彩金》在父母眼中的份量。 

  对话导演周勇:《孝女彩金》为什么能感动这么多人?

  在谈到《孝女彩金》在梅州上映取得的巨大成功,影片导演周勇表示:“《孝女彩金》的热映,证明了我们当初准备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正确的,那就是要借助孝女彩金这一真实感人的故事,以电影的形式来唤起人们心中的绻绻深情。而更深的一层则是社会关怀,今社会道德感的薄弱、责任感的缺失,已成为教育的软肋;而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又大部分是独生子女,如何教育孩子是最让家长头疼的。现在看来,《孝女彩金》应该是一味及时的良药。”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