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票房表现出色 郭富城重庆庆功

2012年11月24日13:38  重庆时报

  记者 薛姣

  “天冷,心冷,人不冷;天寒,戏寒,人不寒!重庆一点都不寒!”昨天下午,当郭富城吟着两句自创“诗”笑盈盈走进采访厅时,记者们发现,《寒战》中那个不苟言笑、惜字如金的警务处副处长刘杰辉只能活在电影中,而扮演者郭富城实在是亲切得让人忽略掉他娱乐圈“天王”的地位。

  香港警匪片《寒战》上映三周,票房表现出色,昨天,郭富城和两位导演特意来到重庆,一是庆功,二是答谢影迷。

  形象不同 刘杰辉老成,两鬓斑白

  电影里,四十多岁的刘杰辉是香港警务处最年轻的副处长,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刘杰辉两鬓已经斑白,看起来非常老成。

  郭富城孩子气,神采奕奕  “我就是这么年轻嘛!因为心态年轻啊!”

  47岁的郭富城娃娃脸,穿着粉色T恤,破洞牛仔裤,显得孩子气十足。

  “很多人都问我怎么总这么年轻,那我就是这么年轻嘛!”他得意地说,“因为我的心态年轻啊!”心态年轻但做事成熟,平日里郭富城做事情亲历亲为,“我不是小孩子,人生阅历这么丰富,有自己的观点去分析很多事情。”

  谈吐不同  刘杰辉惜字如金

  《寒战》中,刘杰辉身为警务处的副处长,位高权重,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里,台词都不多。有点酷,又有点冷。

  郭富城滔滔不绝  “你觉得呢……他还没回我……还没给我打分”

  这位“天王”有多爱说话?工作人员给他倒水,他都会配上旁白:“倒水时间……”

  有记者问他给《寒战》中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 郭富城笑眯眯地开说了:

  我的分数很高的,别人给我100分,我的目标要达到180分。

  (说完,那位记者刚想张口继续问,郭富城的话音又传来。)

  你刚才懂我的意思吗?我平常给自己的定位比较高,你们给我满分,我尽量去在每个电影里面超水平发挥。

  (大家以为到这儿就结束了,结果郭富城来了个反问。)

  老实说,我自己很难给自己打分呢,你觉得呢?

  (一位女记者等不及了,刚开口说了两个字,郭富城指着刚才提问的男记者,打断她。)

  他还没回我呢。

  (那位男记者刚要张口,郭富城抢先一步。)

  我希望听一下大家对《寒战》的看法,想听大家一些中肯的评价。

  (女记者干脆直接把自己的问题甩了出来:“你会不会期待影帝?郭富城还沉浸在刚才的问题中。)

  他还没给我打分呢……

  气质不同  刘杰辉不苟言笑

  刘杰辉的形象总是西装笔挺,一脸严肃,从来不开玩笑,工作中他似乎一直都绷紧自己的神经,好像随时随地都有事情要发生,作为一个旁观者,实在是觉得这样的人活得太累。

  郭富城努力搞笑  记者:你是影帝 郭富城:听不见,大点声

  而真正的郭富城可是相当的机智幽默。一位女记者问他和梁家辉对戏有没有压力,他笑着说:“我跟他对戏没有压力,虽然他是影帝……”说到这儿,旁边有人小声说:“你也是!”郭富城立刻停下来,问:“你说什么?”“你也是影帝!”“我听不见啊,大点声!”一边说,还一边做着竖起耳朵的动作。“你也是影帝!”那人又大声说了一次,郭富城笑成一朵花:“哇,好动听!”原来,天王是故意开玩笑的,现场气氛顿时变得欢乐。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