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11月22日):少年派成功突围

2012年11月26日12:55  新浪娱乐 微博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一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一
《寒战》第二 《寒战》第二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三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11月22日)的香港票房已经揭晓,在北美地区几乎是叫好不叫座而惨败感恩节档期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李安的强大号召力下,港台地区的表现都不错,其中香港首日票房约146万港元,成功突围夺冠;同日上映的《等我爱你》则排名第四;而《寒战》预计到本周日时将冲击3400万港元,成为年度华语片冠军。

视频:《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票房要点

  1.由国际大导李安执导的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尽管是一部非华语片,但凭借着李安这个名字的强大号召力,还有影片的好评,在香港地区首日便已经取得了约146万港元(累计150万)的成绩,成功的突围夺冠,也弥补了影片在北美地区的叫好不叫座的不足。

  2.同日上映的其它影片,由新导演火火执导的爱情片《等·我爱你》采取了黄宗泽[微博]与邓丽欣[微博]的爱情搭配组合,故事上则采取了传统香港电影的“难兄难弟”的模式,但个人觉得影片的后半部分质量明显不如前半部分,而首日仅能以1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同是3D上映的动画片《守护者联盟》表现更惨,影片的目标观众群体过于低幼化,且同日又遭遇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冲击,恐怕只能是以120万港元为目标了;至于惊悚片《邪灵》及不同时空的爱情文艺片《妙笔生花》,则分别收5万、4万港元,沦为了陪衬;另外,由原田真人导演、役所广司与树木希林主演的剧情片《母爱札记》没有进入票房榜,但影片拍的相当的感人(尽管前半部分的节奏有点缓慢),是今年值得一看的文艺片。

  3.上周的冠军《寒战》以72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二,累计2985万港元,预计到本周日时将会冲击3400万,无疑成为了本年度的华语片票房冠军;而《007之大破天幕危机》则将在本周日时突破3400万港元,目前来看将会冲破3500万无疑;《扎职》、《逃离德黑兰》则分别累计253万、152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11月22日)
名次 片名 单日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463220 68 1 150
2 《寒战》 719823 53 15 2985
3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244281 36 22 3299
4 《等o我爱你》 136039 29 1 14
5 《扎职》 116344 28 8 253
6 《守护者联盟》 101844 27 1 10
7 《逃离德黑兰》 69664 23 8 152
8 《邪灵》 51966 13 1 6
9 《妙笔生花》 35684 6 1 4
10 《一路向西》 13045 2 64 1898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11月22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3299
2 《寒战》 2985
3 《一路向西》 1898
4 《无法触摸》 837
5 《天生爱情狂》 628
6 《寂静岭2》 611
7 《海猿4:东京湾空难》 421
8 《扎职》 253
9 《逃离德黑兰》 152
10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150

 

  外语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成功夺冠,“007”冲击3500万

  在北美地区的感恩节假期三天仅是取得约1700万美元票房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国际化华人导演李安的新作,而在两岸三地的华语电影市场表现还算可以,其中香港地区首日票房加上优先场后已经累计150万港元,预计到本周日时将会突破800万,最终应该会突破2000万港元。

  影片讲述一个印度少年在出海时遭遇了海难,幸存的他在一艘救生艇上开始了漂流,意想不到的是艇上还有一只凶猛的孟加拉虎,少年与孟加拉虎要如何的相处才能同甘共苦重新回到岸上呢……小说原著在出版不久后就荣获了大奖备受关注,李安的3D化的影像改编,加上上映前已经被电影人赞不绝口,则让观众们更为瞩目。而上映后影片也赢得了今年来数一数二的好评,如一位观众赞“看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你的看法会和片中那位加拿大作家的说法相同,但并非故事本身空洞,而是这个故事精实到它有很多事情要跟你分享,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画面,都有着意涵和启示,这是一部需要反复咀嚼深思的电影,虽然我现在只看过一次,但我相信未来不管我在任何时候再看过这部电影,两次,三次,四次,我一定会有更多不同的感受和看法,李安导演这一次将《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搬上大银幕,非常成功!”

  影片目前在香港的反响比较好,市场表现也如预期,不日将会正式突破2000万港元,毕竟下周上映的《温柔的杀戮》、《赤色黎明》等应该难以抗衡。

  同日上映的《守护者联盟》,虽然也是一部3D影片,但因为受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强势冲击而以10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六。影片以动画片的形式将威廉·乔西的系列丛书《童年的守护者》改编,并将圣诞老人、牙仙等童话人物相结合在一起(从这点上看有点类似于将游戏人物结合一起的《无敌破坏王》),讲述他们为了阻止一起邪恶的计划而团结联手一起抗击敌人……影片整体上有点低幼化,加上这些童话人物在香港地区的知名度不是很高,且市场的焦点集中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票房境况并不乐观。

  《邪灵》、《妙笔生花》及《母爱札记》等更是表现不如意,其中由原田真人导演的《母爱札记》是一部平淡而感人的生活片。影片根据井上靖的小说改编,讲述一个中年作家与母亲、女儿们之间的冲突、亲情等,颂扬了母爱的默默与伟大(特别是后半部分当男主人公的妻子告诉他当年母亲“遗弃”他的真相时,非常的感人),同时也折射了五六十年代时日本的时代变迁,还带出了女性命运的变化。

  至于上映超过一周的外语片,《007之大破天幕危机》虽然单日票房已经跌至24万港元,不过以目前的累计3299万港元来看,到周日时则会冲击3450万,而不日也会突破3500万港元;而《逃离德黑兰》则已经累计152万港元,还有望到200万。

  华语片:《寒战》夺年度华语片之冠,《等·我爱你》平平

  陆剑青与梁乐民合导的《寒战》,尽管其冠军宝座已经让位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但是票房仅约下跌了三成多些,而累计2985万港元——截至本周日时《寒战》的票房将会冲击3400万港元,应该将会拿下本年度的华语片票房冠军。

  由年轻导演火火执导的《等·我爱你》则是一部由黄宗泽、邓丽欣、森美等主演的当代都市爱情片,并采取了较为传统的“难兄难弟”的叙事模式——出身于草根的秋柄与大啤是一对经验雪糕车的难兄难弟,过着有一餐无一餐的生活,并有着各自的爱人,其中秋柄心爱的女孩在机缘巧合下当上了都市白领,而秋柄只能将爱深深的埋在心底……影片的前半部分侧重于这对难兄难弟的有难同当的日子,也充满着温情而喜剧的色彩,不过后半部分有点失控,最后的高潮戏也有些勉强,而影片的市场表现也只是一般般,首日票房约14万港元,恐怕只能以150万为目标了。

  上映超过两个月的《一路向西》再次回到了票房榜,累计1898万港元,而同样是中国3D公司制作的《天生爱情狂》目前则约628万港元。

  下周开画:《温柔的杀戮》PK《赤色黎明》

  当年安德鲁·多米尼克与布拉德·皮特合作的《神枪手之死》使得布拉德·皮特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而两人五年后再度合作了黑色幽默的作品《温柔的杀戮》(Killing Them Softly),着力于一个杀手的黑色人生,影片将于下周四(11月29日)在香港地区正式上映;由新一代当红小生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的《赤色黎明》(Red Dawn)也将会同日上映,影片根据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部好莱坞电影改编。

  此外还有四部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新片加入了市场的混战,包括苏菲·玛索的爱情片《命中注定搭错线》(Happiness Nevercomes Alone)、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惊悚片《街尾之宅》(House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向井理与中山美穗主演的爱情片《巴黎恋爱写真》(I have to buy new shoes),以及由泰国新生代偶像马里奥[微博]·毛瑞尔与日本女优西野翔[微博]主演的《晚娘2:风月豪门》。

  (阿木)

 

(责编: Zane)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30秒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