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零点场票房超300万

2012年11月30日17:5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日,陆川[微博]执导的《王的盛宴》与冯小刚[微博]导演的《一九四二》正式上映,两部久闻其声的影片终于展开正面交锋。记者了解到,首映日两部影片在排片上并驾齐驱。另外,华谊兄弟[微博]昨日发布官方数据,据不完全统计,《一九四二》零点场票房超过300万,不仅超过了冯小刚导演的《非诚勿扰2》创下的250万零点场票房纪录,也是11月影片中零点场最高票房纪录。

  现象 排片差不多受众不同

  同是历史题材影片,又都有豪华明星阵容,《王的盛宴》与《一九四二》像两个量级相当的拳击手,起码在卖相上看起来不相上下。这一点,从两片上映首日院线反馈的情况中似乎能窥得一斑。根据最新出炉的全国15大城市院线排片统计表显示,《一九四二》占34.64%,《王的盛宴》占28.3%,分占当日排片的前两位。某院线负责人表示,两片的全国排片量目前基本持平,“《一九四二》因为有IMAX版本,所以排片略多一点,但没有很大差距。 ”

  虽然排片量不相上下,但两片面向的受众不尽相同。大连本地一些影院经理表示,从上映首日来看,观看《王的盛宴》的观众以年轻人居多,“鸿门宴的故事历史书上讲过,看片时容易理解。再加上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刘烨[微博]这些演员,在年轻人中很有人气。至于《一九四二》,冯小刚本身就是一块活招牌,是质量的保证。 ”

  分析 题材互补搅热贺岁档

  虽然《王的盛宴》讲的是“盛宴”,而《一九四二》讲的是“饥荒”,但归根结底,两部影片都落脚到中国人“吃饭”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在解读两片时表示,“一餐饭定夺的是天下的生杀大权,另一餐饭则关系着个人生死,这就是说回到‘生存’这个主题。可以说,两片中,‘生存’和‘吃饭’都是核心主题。同样考问人性,但表达方式、映射的东西截然不同,所以并不冲突,观众都会买账。 ”

  对于两片在同一档期正面交锋,不少业内人士持乐观态度,认为并不会发生部分媒体揣测的“一方惨败”或是“两败俱伤”,“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完全可以容得下两部大片共同生存,观众的接受性都很强。从现在起到年底,还有40多部片子要上映。这两部大片如果能双双票房得利,对提前炒热贺岁档绝对是有利的。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