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力2012论坛 田壮壮何平畅谈中国电影

2012年11月30日18:0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30日,“中国文化力”2012论坛——文化视野下的中国电影活动在京举行。剧作家苏叔阳、导演田壮壮、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东、导演何平[微博]、艺术史论家刘传铭等人出席了活动。专家就中国文化背景下的中国电影现状、未来展开了讨论。

  “中国文化力”论坛是属于中国文化书院的一个长期高端论坛,每一季将根据不同主题,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活动。论坛宗旨在于,打造一个长期、稳定、高端、有影响力的文化论坛。

  导演田壮壮表示,电影创作者必须要尊重自己内心真实的表达,而不应该受到外界的干扰。他以自己儿子的绘画创作举例,“起初我没有发现他的绘画天赋,直到为他布展之后,我看了十几个小时他的作品,这才发现到笔触、颜色、布局的独特,创作者是用心完成的作品,就要用心去感受。”

  导演何平认为电影与其他艺术形式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电影是一种国际化的商业,他以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举例,这部电影的资金来自美国,导演是华裔,讲述的是印度的故事,在台湾拍摄,工作人员的国籍也是五花八门,这就与诗歌、文学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首届“文化创意与影视产业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仪式也在11月30日举行。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为学员颁发证书。该研修班是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中国文化书院共同举办的高端研修班,其宗旨是开拓影视从业人员的文化视野,摆脱过去只重视影视技术层面的弊端,从而达到提高从业人员文化理解力的目的。

  (王玉年/文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