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4:30白岩松对话冯小刚刘震云王中军

2012年12月05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冯小刚 冯小刚
刘震云 刘震云

  >>>>>>>点击进入聊天直播间(将于2012年12月6日下午14时30分开启)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微博]最新电影作品《一九四二》自11月29日全国上映以来,截至12月4日为止票房已超过1.7亿,不少影迷在观影后称赞这是一部有责任感的电影。6日下午两点半,央视名嘴白岩松担任主持,对话影片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出品人王中军,详解映后引起反响及讨论的电影细节,并将畅谈严肃题材电影对中国观众观影习惯的改变等话题。

  《一九四二》是冯小刚筹备多年的心血之作,影片自11月29日上映后即引起极大反响,一些习惯在家看片的网友更在微博表示为该片走进了影院。不少网友在观看影片后称赞该片所表现出电影人的责任感,网友“蕴德堂禅茶”表示:“一部以饿为主线的电影,除了对食物的反思,更多是人性思考!”网友“囹圄密钥“则说道:“看完《一九四二》就能知道一个祸害不算祸害,一群祸害才算祸害;天灾未必意味着灭亡,而当腐朽的政权遇到战争,才是蝼蚁百姓的末日,那时候粉身碎骨都不是惨剧而是解脱。”网友“潜力笨蛋要远行 ”赞道:“是一部让人惊叹的电影,也是一段让人揪心影像,更是一个国内少有的大作。个人觉得,冯小刚 导演的赌注下得太大,演员们也太过卖力,上帝都不肯让他们输。”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呈现的河南灾患的沉重历史让网友大喊“虐心”,而冯小刚昨日在微博表示“虐心”这个形容特别精准,“哪位高人发明的?堵心伤心钻心扎心都没这两字给力。这是对《一九四二》极高的评价。若反过来,观众看完《一九四二》给出两字‘赏心’,那我就得哭去了。”

  面对影迷在观影后对细节的种种讨论,央视名嘴白岩松,影片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出品人王中军将于6日到访新浪聊天室,亲自详解片中影片细节,并将畅谈严肃题材电影对中国观众观影习惯的改变,对中国电影市场多元化的促进等话题。(覃覃/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