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武术获奖 网友吐槽:王家卫可一统武林

2012年12月05日17:23  重庆商报 微博
张震在比赛现场 张震在比赛现场
张震在《一代宗师》中的扮相 张震在《一代宗师》中的扮相

  也许《一代宗师》真的比较能拖。从12月18日推到明年1月份不说,参演的演员也受累。身为影迷,我们居然不知道张震[微博]为了这部电影学了三年的八极拳,且上周参加全国八极拳比赛,还拿了一等奖,成了一名货真价实的拳师。前日,张震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如今拿到奖的他直言,“即使电影上映后,我也会把这门武艺继续练下去。”

  震惊 全国比赛获一等奖

  上周末,张震出现在长春,应其八极拳师父之命参加一场全国八极拳比赛,没想到最终拿了一等奖。据悉,张震比赛打的这套八极拳,是他用了半年时间学会的,前后练习了近万次。宣传人员告诉记者,张震一来是想见识一下,二来也是想看看其他八极拳拳师都是什么水平。在师父的引荐下,张震也结识了其他流派的八极拳高手,并得到指点。张震的师父王世泉老师对他的表现也很满意,“他一点没紧张,表现很好。”

  苦练 压腿压背疼痛到哭

  当初,王家卫为了《一代宗师》,曾花三年时间去走访民间高手,并结识了八极拳第八代传人、北京八极拳协会会长王世泉老师。2009年,在开拍《一代宗师》前,王家卫把张震带到王世泉老师面前,王世泉问张震,“你是真练,还是为应付电影练架子。”张震回答:“真练”。

  就这样,张震开始了学拳之路,先是在北京霄云路的小树林里,早上3个小时,晚上3个小时,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夏天五六点开始,冬天七八点开始。在这片小树林里,有一棵专门属于张震的树,每天陪伴着张震练习压腿、靠背。因为已过了三十岁,对张震而言,柔韧度相对更难练。为了练好,压腿、压背时他痛到哭。

  收获 学拳之后性格变了

  因为王家卫,张震与八极拳结缘,而谈及收获,张震坦言,八极拳打起来很酷,可以练身形,也可以修身养性。张震说:“因为练习八极拳,我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我的性格以前是比较一根筋的,叫我这样做,我就要一二三四五这样去做。而现在我就比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更能听到自己身体自然的呼喊,我练拳之后,吸收、消化了一些新的逻辑,会更主动一些,是照着心里面想要去做的、想去走的,听着身体的呼喊,应该怎么做,这个是很大的差别。”

  据《华西都市报》

  网友声音

  《一代宗师》被封励志片

  商报记者 张世韬

  在张震获奖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们也开始“神”吐槽,纷纷问起该片的另几位主演“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和宋慧乔,是不是都成了武林高手?”“原来《一代宗师》是励志片啊……”“《一代宗师》再拍下去,王家卫恐怕就要一统武林了”甚至连演员姚晨[微博]都来围观起哄:“若梁朝伟和张震对打,谁赢?”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