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纪录片揭秘 梁朝伟如何拜师练功

2012年12月06日11:37  沈阳晚报 微博

  由王家卫执导,会聚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赵本山、小沈阳、宋慧乔等明星的功夫大片《一代宗师》昨日发布了电影纪录片《宗师之路》下集,曝光了梁朝伟、章子怡等主创在开拍前几年为进入角色,各自“拜师学艺”的心路旅程。从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的练功过程来看,他们都是从一张白纸开始,从基本功到招式,从力量训练到柔韧性训练,从套路训练到实战训练,最终才经历了从“功夫素人”到“一代宗师”的过程。

  纪录片中,王家卫对梁朝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希望梁朝伟演的叶先生是叶问和李小龙的结合”,“要打掉梁朝伟身上所有的东西,重新塑造一个人”。王家卫请来叶问的最后一位亲授门徒梁绍鸿先生,让他亲自来教授梁朝伟咏春拳的拳理、展示手法。梁绍鸿介绍:“梁朝伟的优胜之处,在于没有夹杂任何功夫的枷锁及陋习,逐渐将咏春精粹吸收过来。”梁朝伟的训练过程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从标指、寻桥、木人桩等基础动作开始,兼受力量训练、套路学习,最后进行实战对抗。王家卫更是重点要求梁朝伟能够准确理解和表达“神情”,经过多年修炼,梁朝伟不但咏春造诣颇高,也渐渐练就了习武之人的内在气质。(关力制)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