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进复旦 成龙叹儿子邋遢没规矩

2012年12月12日00:2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十二生肖》由成龙[微博]影业、华谊兄弟[微博]、英皇电影联合出品,将于2012年12月20日上映,并同时登陆IMAX影院。近日,“3G门户电影客-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来到复旦大学,影片主创成龙也来到现场,与300名在校师生们分享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成龙自嘲两天没换内裤

  见面会现场,成龙大哥戴着帽子,以一身运动装亮相。刚一亮相,成龙就开始吐槽,嚷嚷着自己受骗了,“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是给骗来的。我真的很怕来大学讲课,我是最没资格讲课的,我没受过高等教育,还留过级。每年世界各地大学邀请我,我都婉拒了,今天我还以为是普通的发布会呢。我们就当聊天好不好,我讲的话一点味道都没有,不要给我压力哦。”

  成龙大哥非常直白,还自曝已经两天没换底裤、袜子了,刚到上海的他,就不幸遗失了行李,“今天一早起来,行李还是没有,我坦然穿了同一套衣服出来。现在行李刚刚才出现,还在北京呢。”至于自己的帽子造型,他说,“因为拍了部新戏,剪了几十年没剪过的头发,剧组不给曝光。”他还自嘲:“我一脱帽子,就像房祖名[微博]了。”整场见面会,成龙都保持站立,精神抖擞,不见疲态。让他坐下,他眉毛一挑,坚持道,“我不能坐,我有多动症,强迫症。”

  调侃章子怡[微博]拍打戏“老三样”

  该片在宣传时,打出成龙“第101部电影”的旗号。成龙现场澄清道:“这是错的,你们传媒厉害啊,我拍《辛亥革命》,正好是辛亥革命100年,就说是我的第100部电影,现在这个就变成了101部。我从六岁半拍到今天,拍了52年,拍过的片子一定超过200部。”

  在现场的提问环节,有老师问成龙,苦苦打拼这么多年究竟值不值?成龙毫不犹豫地说,“非常值,我很幸运,可以生存到现在。我也是给所有特技人员做一个代表,我受伤是天大的新闻,有些特技人员终身残废、死了都没人知道,没人关心,真的要多点掌声给幕后工作者。”

  回顾起自己的演艺生涯,成龙感慨,今天的成就真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他没想过有今天,只知道做好每件事情。小时候当临时演员,他常常往身上插个刀子,喷个血装死,成龙有些得意地说,“我最厉害的就是可以不吐气,我闭气很厉害,会看镜头。”18岁当武术指导,22岁当导演,“我从世界各地的人,学会了不同的东西。”但他谦虚地说,自己现在还和在幼稚园一样,“我去美国看《阿凡达》实拍,真像一个幼稚园学生,很多人看到我给我鞠躬,语速很快,我也不懂,他们当我是大师,我就装大师。”

  在成龙看来,国内的科幻片、卡通片、上天入海的片,确实拍不过国外,但惟独真正的动作片,外国人拍不到,“他们不敢,只有我那么笨。”成龙还调侃,章子怡、张静初[微博]等女星拍打戏是“老三样”,但他不是,他每次拍戏都会尽量给大家带来新鲜感。

  虽然开刀是成龙的家常便饭,什么骨头插到眼角,脚跟反过来,各种受伤,多到数不清。谈及从影以来最惨烈的受伤经历,他说,曾有一次脑受伤,血从耳后喷出来,“从山上坐着吉普车下山,一路上只知道有人一直拍着我让我不要睡,我就想,别打我,我很痛。一到医院就打针,我很怕打针的,之后就送到第二个医院要接受脑开刀。”这段经历堪称九死一生,当时护士把他的头拧过来,却不料血液倒灌从鼻中流出,他十分害怕七孔流血,病房外的曾志伟一度以为他要死了,“最后是全世界最好的开刀一声,刚刚巡回演讲到那里帮我开刀,你说我多幸运。”荧幕上是硬汉形象,成龙却自曝最怕打针,每次进去都会哇哇大叫,“你说,这个针插到肉里多恐怖。”

  这次拍《十二生肖》,成龙又受了重伤,在360度从空中落地时,险些把腰骨摔断,“蛮恐怖的,所有人都害怕,不过还好,我还没死,等到大家缓过来,我一直想,我可能随时得坐轮椅啊。”《十二生肖》是“成龙的最后一部动作大片”,他给大家打起了预防针,“我现在还是拍动作片的,但是你们可能会看到替身哦。你们原谅我啊,我不能老这么下去啊,我真不希望坐轮椅过我下半辈子。全世界的动作明星,很多最后只能沦落到拍机关枪的戏,我不想这样,我从十年前开始转型,我要当一个会演戏的演员,我的演艺生命里才会长久。”

  房祖名邋里邋遢没规矩

  房祖名在受访时,多次坦言生平最怕老爸成龙。谈及这个儿子,成龙不客气地说,“他就是一个邋里邋遢没规矩的,那时候刚从美国回到香港,一回来,鞋子永远一反一正,穿着白袜子满街跑,他自己不洗袜子,也不怕踩脏。”成龙哭笑不得的是,当时自己把一半房子给成龙住,每天房祖名的住所灯都敞亮,人不在,却没有一个灯泡不亮着,“他说,开着灯人精神些,但钱是我给的。”我和他说理,他就说,“YEAH”,第二天去见他,家里又是开得敞亮。第三天,成龙实在忍无可忍,让电工把电闸给拉了,房祖名总算有所意识,“你讲真的?”成龙和房祖名说,从此以后所有电费都由房祖名自己交,从此以后他房间的灯都关了,“我得用这种方式教他,靠讲的,讲不明白。”

  成龙说,他小时候在师傅那里,吃饭掉一粒米,马上挨一巴掌。他也想过用打来教育房祖名,每每这时,儿子就会又惊又怕,“你不要打啊,我告诉你。”

  成龙说,他与房祖名聚少离多,早年为了避狗仔队,林凤娇逃到美国偷偷生下儿子,直到15岁儿子才回来,“我那时一有女朋友,就有两个女孩自杀,一个喝砒霜,一个跳火车,后来我不能宣布我有女友。”成龙自言不是一个好父亲,却是一个很负责任的爸爸,“他没什么人怕,他在美国长大的那种作风我很讨厌,每次满怀开心见见他,他在我面前晃啊晃的,两天之后我就受不了,得有人制他。我让他站起来,讲话不要动,为了教好他,我不断买《康熙来了》、《大宅门》这些传统影视剧寄给他看,后来他回国后慢慢不再那么晃了,反而比我更中国,还主动要落叶归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