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以笑出挑 创国产喜剧纪录

2012年12月14日11: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由徐峥[微博]导演并联合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年度第一喜剧强片《人再囧途之泰囧》,12月12日零点全国公映,上映首日即斩获3650万元票房(含零点场),创出国产喜剧新纪录。该首日票房仅次于《画皮2》(7000万元),超越《阿凡达》、《变形金刚2》、《非诚勿扰2》等。这一成绩也让其成为近十年来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片,喜剧片《非诚勿扰2》和《失恋33天》上映首日票房分别为3325万元和2000万元。该片也是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

  各院线重视《泰囧》排片

  据悉,《泰囧》12日首映零点场平均上座率就超过40%,不少有零点场的影院均出现满场、加座,甚至加场的现象。与此同时,网络上的预售状况也是人气爆棚,12日凌晨,格瓦拉购票平台上《泰囧》的购票人数就已超过8000,而下半年数十部大片的首映前晚购票数也只徘徊在3500-5500之间。截至13日,购票人数已超27000。

  另据有关数据,万达统计了首映的73场,《泰囧》的场均人次高达82人,上座率达43%。场均人次是判断电影是否热门的重要标准,在上一周,《少年派》的场均人次为41人,《一九四二》为32人。通常只有在《变形金刚》、《功夫熊猫》这种大片上映的时候,才会出现场均人次突破80的情况。而《泰囧》昨日全国15大城市排片占比超过38%,全国平均排片比例超40%,《一九四二》为20.72%,《少年派》22.36%,如果按这样的发展势头,《泰囧》周末排片有望突破50%。

  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说:“就万达院线而言,计划半个小时到40分钟就会放映一场《泰囧》。”上海博纳银星影院经理陈庆弈则透露,将为今年第一部喜剧贺岁片《泰囧》安排50%以上的排片比例,“影院在给各影片排片时最看重的指标还是上座率,而我十分看好该片的上座率。”除了影迷对许久未见的国产喜剧抱以高度热情之外,仅105分钟左右的放映时长意味着更多的放映轮次。

  观众要看高质量喜剧

  业内人士认为,与两年前上演的一段春运囧事《人在囧途》相比,无论剧情的“接地气”还是片中的喜剧元素,《泰囧》都未能达到前作水准。不过徐峥和王宝强再加上黄渤,这个耍宝组合因性格各异,光是站到一起就有引人捧腹的效果。就今年的喜剧电影而言,以雷人、恶搞打着喜剧旗号圈钱的电影层出不穷,令人印象深刻的影片却不多。看多了拿演员开涮、主演装疯卖傻的闹剧,《泰囧》的上映就像一场及时雨,满足了观众想要看到生活化幽默的渴求,成为影迷贺岁档观影的不二之选。目前《泰囧》在豆瓣网评分8.7,时光网评8.3,口碑相当不错。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