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贺岁引大笑 不玩台词玩动作

2012年12月14日11: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人再囧途之泰囧》剧照 《人再囧途之泰囧》剧照

  继李安、冯小刚[微博]、陆川[微博]极富人文气息和深沉命题的贺岁大作之后,引人大笑的贺岁片《人再囧途之泰囧》驾到。沿袭《人在囧途》的好评,《泰囧》更是爆发出超能量。12月12日首映当天票房3650万,创下了内地市场周三上映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更有很多影迷晒出“笑样百出”的观影体验。这部中等成本制作的电影将是《失恋33天》之后国产电影的又一朵奇葩。而目前,该片的热效应已经显现,意外收获便是,该片再次显现电影与拍摄地的双赢局面,必将带火“泰国”拍片热。

  轻松贺岁来临:《泰囧》搞笑不玩台词玩动作

  《泰囧》周三上映,能拿下3650万票房,令所有人都始料不及。之前的纪录为冯小刚《非诚勿扰2》创造的3400万,其次是《变形金刚2》的3300万。这次徐峥[微博]和王宝强[微博]这对“囧途”组合将再上“糟心之旅”,跨出国门远赴热带风情浓郁的泰国,一路遭遇“敌人”黄渤[微博]狙击,上演泰国冒险传奇。

  与冯小刚开创的贺岁喜剧先河大为不同的是,《泰囧》没有特别经典的台词,靠的是三位主演的肢体动作搞笑。王宝强在电影中最搞笑的就是会“劈腿”,找到一个支点,抬腿,然后压下去,正击对手头部,对方躺下。每一次他的这个动作一出现,就会引发笑场。而最后,范冰冰的出场,也是影片的大包袱,令结局完美。范冰冰的这次捧场,被影评人指“价值5000万票房”。

  影评人曾剑说,“《泰囧》的笑点很自然,而王宝强与徐峥的关系就像是逗哏与捧哏的关系。一路上,徐峥负责的就只有气急败坏,他越急,王宝强甩的包袱就越成功。而黄渤的戏份虽然不多,但他每一场戏都精彩。他出场时,虽然还只是一个身影,但就已经让人欢乐满怀了。除了演员的表演外,《泰囧》在剧情上下了很大工夫。前面看似不起眼的一个铺垫,在后面都会有呼应。”

  观众“笑样百出”:观影中口香糖喷前面观众头上

  《泰囧》在西安上映,火爆情景与其他城市类似,而影院里的欢声笑语,令影院经理都感叹“太欢乐了,好久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了。”更有影院经理在影院煞有介事地统计了一次观众笑声,“哄堂大笑8次,此起彼伏的笑21次。不过有的观众笑点确实很低,也会在不是笑点的地方,莫名其妙地‘嘿嘿’”。而之前看片,笑点很高的记者,也偷着乐了不止10次。

  昨日,还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形容自己看电影时的情景,“肚子疼”、“从椅子上掉下来了”、“把米粒都呛出来了”、“隐形眼镜镜片找不着了”,最夸张的是“把口香糖喷到前面观众的头上了”。

  不过影评人罗杰说,平心而论,《泰囧》的确是一个“爆米花”电影,笑过之后,观众很难想起更多可回味的内容,这也是影片的不足之处。不比《少年派》那样的情怀和制作,但是,是一部让你把生活压力和烦恼都暂时抛开会心一笑的国产喜剧,在贺岁档,它就是一朵奇葩。

  中国电影带动泰国拍片热

  电影一出,拍摄地沾光,这已经是不二定理。《泰囧》80%的场景都在泰国拍摄,其实,近年来泰国一直很受中国影视剧青睐,甚至是中小成本电影的拍摄天堂,冯绍峰[微博]、倪妮[微博]主演的新作《我想和你好好的》前日也在泰国开机。为什么众多中国电影把外景地拉到了泰国?

  对于很多国人来说,泰国仍然充满神奇。西安一旅行社负责人贾先生告诉记者说,泰国本身有很多神秘的地方,比如佛牌、古曼童、符咒等大量神秘灵异的泰国本土元素。记者了解,与《泰囧》的搞笑不同,正在拍摄的惊悚片《孤岛惊魂2》也在泰国拍摄,就玩的是“泰式惊悚”。

  青年导演石磊昨日告诉记者说,《杜拉拉升职记》也曾在泰国拍摄。甚至曼谷的水上市场都有一个别名叫“杜拉拉”。泰国政府近年来为吸引海外影视项目,推出很多扶持措施,如几大国有的标志性景点拍摄免费,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能在短短三个工作日内为外国剧组办妥所需许可证。如果可以拍摄续集,其规定同一制作团队赴泰国拍摄第二次电影增值税减免7%。到泰国旅游本身就很便宜,当地物价也不算高,这对于很多中小成本的中国电影来说,拍摄异域风情,到泰国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记者了解,众多电影到泰国拍摄,对泰国旅游是很好的一次推介。此次《泰囧》上映,被泰国相关部门抓住了机会。该片在全国各地上映,泰国国家旅游局也借势而动。在昆明,其昆明办事处首席代表查秉娜出席了《泰囧》的首映仪式,说观众们一定会感兴趣到影片拍摄地去看一看。昨日也有西安旅行社还打出了“泰国超值泰囧之旅”,最低2560元。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采写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