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泰囧》上座率力压《一九四二》

2012年12月14日13:53  沈阳日报
《泰囧》剧照 《泰囧》剧照

  由徐峥[微博]、黄渤[微博]、王宝强[微博]主演的贺岁档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12月12日全国上映,首日收获票房达3500万元以上,力压冯小刚[微博]的新作《一九四二》。

  记者从沈阳各大影院了解到,《泰囧》的场均人次82人,上座率达到43%。在上一周,《少年派》的场均人次为41人,而《一九四二》为32人。一般只有在《变形金刚》《功夫熊猫》这种大片上映的时候,才会出现场均人次80人的情况。

  为工作奔忙急需喜剧解压

  一部喜剧为何引起观众追捧?采访中,广告公司白领张小姐道出了原委,她说:“今年一些贺岁档的影片过于沉重和压抑,《泰囧》正好把这种压抑的气氛一扫而光。电影除了让人发笑,有些地方还挺感人,我差点就哭了,不过忍住了。”

  观众想换个口味

  在沈阳铁西万达影城媒介宣传陈先生看来,《泰囧》的热映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一九四二》《少年派》探讨的都是人性大主题,《泰囧》的出现正好让观众换个口味,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喜剧看着不累,让身心都得到放松,自然比悲剧更吸引人。”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