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首日票房创国产喜剧片历史纪录

2012年12月14日14:01  沈阳晚报 微博
《泰囧》剧照 《泰囧》剧照

  “今年贺岁档谁能成‘票王’?”“那还用说,肯定是《一九四二》!”“不一定,《王的盛宴》更有可能!”

 今年贺岁档伊始,被问到票房问题,几乎所有影迷的答案都不出上述两部电影,但如今贺岁档刚刚过半,形势起了极大的变化:《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票房乏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赔钱几乎已成定局。而之前并不被人看好的中等成本喜剧片《泰囧》,11月22日首日票房竟然高达3650万(含零点场),这一数字位列国产电影历史第二位,更创下喜剧片首日票房新高。沈阳晚报记者采访后获悉,该片在沈阳各影城的排片量已占到4成左右,和《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少年派》三片排片总和持平,且好口碑正在蔓延……

  如果《泰囧》拿下今年贺岁档“票王”,不仅“砖家”们的眼镜将碎一地,华语电影的各项纪录也将破一地!

  首日全国票房3650万,啥排名?

  超过《大地震》《子弹》《非诚2》

  由徐峥[微博]自编自导自演,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投资近3000万,在今年贺岁档中属于中等偏下的制作规模。但就是这样一部影片却出现了“奇迹”:从11月22日零时开始,记者了解到,该片零点场在沈城的平均上座率达到4成,超过《一九四二》一半;当晚黄金时段,该片在沈阳上座率达到了8成以上。昨日记者获悉,该片首日票房为3650万,创下近10年国产喜剧电影首日票房新高,而在所有国产片中也仅次于《画皮2》首日票房7000万的纪录。3650万是啥概念?纵向比较——除《画皮2》,目前的国产片历史票房亚、季军《让子弹飞》和《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皆没达到3500万;横向比较——近年国产喜剧电影“票王”《非诚勿扰2》首日票房3325万,不敌《泰囧》!

  昨日沈阳排片450场,啥概念?

  约等于三部大片场次总和

  由于首日观影出现爆棚局面,记者查询昨日沈城排片表发现,《泰囧》在沈阳30家主流影城的总排片数达到了450场,而三部近期热映电影《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和《少年派》分别是182场、56场和226场——三部电影共计排片464场,和《泰囧》一部电影的排片量差不多。《泰囧》在沈阳平均每家影城排片15场,平均每半小时就有一场《泰囧》放映,而《少年派》大约每50分钟一场;《一九四二》一个半小时一场;最惨的是《王的盛宴》,大部分影城全天仅有两场左右。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经理高云鹰表示,以如今的上座趋势来看,不排除周末将有一半的影厅都排给《泰囧》,“一是看的人多;二是片长仅有105分钟,可以排出更多的场次,这是影城最愿意加场的影片。”

  影迷如此给力,啥原因?

  被饥饿、死亡、权力争斗压抑坏了

  由于之前几部大片风格的问题,今年11月被影迷戏称为“最安静贺岁档”,几部电影看得影迷哭不出来更笑不出来。记者采访发现,《泰囧》最大的魅力,就是能让影迷跟着电影从头嗨到尾。由于《人在囧途》成功打造了徐峥和王宝强这对反差明显的“欢喜冤家二人组”,本片中二人的表现无疑更加让人期待,而黄渤的喜感则一如既往。一个“尖子”、一个傻子和一个疯子这样的耍宝组合,一路上不停地发生种种笑料,最终升华到情感主题。许多影迷表示,这是一部让人看着轻松、笑得放肆的电影,而在贺岁档,他们最喜欢看的还是这样的作品。不少影迷还提到,之前的《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看得他们特别压抑,正在无处缓解时,《泰囧》恰到好处地出现。显然,《泰囧》如此受欢迎,真得感谢上述两部电影。

  《泰囧》成“票王”,将破多项纪录

  两部大片赔钱已成定局

  从目前的情况看,投资不到3000万的《泰囧》大有成为今年贺岁档“票王”的趋势,当然最终是否如愿,还要看之后几部质量不俗的影片《十二生肖》《血滴子》的票房走势。倘若《泰囧》成“票王”,更将创下华语电影的几项新纪录:近年首部获贺岁档“票王”的喜剧电影;中国喜剧电影票房新高等。而有赢家就有输家,上映前被普遍看好有争夺“票王”架势的《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不仅无缘摘下“票王”,甚至难逃赔本的命运。从1999年的《没完没了》开始,冯小刚[微博]电影就一直与赔钱无缘,而《一九四二》的投资金额为2.1亿元,根据全新分账比例,该片至少要达到5亿才能赚钱,而截至上周末该片票房还没到3亿,《泰囧》上映后大幅减场的情况下,该片票房超过4亿已是“万幸”了。而《王的盛宴》更为凶险,投资9000万的该片,截至上周末票房仅有不到7000万,目前已濒临下线的命运。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关力制报道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