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爆笑不停刷纪录 院线排片超过50%

2012年12月17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由于《人再囧途之泰囧》的上映,上周影市再掀观影热潮,让这个贺岁档终于重新找回了熙熙攘攘的火爆购票场面。据业内初步统计,《泰囧》首周5天的票房近3.1亿,仅周六当天票房就超过9000万,刷新了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自上周三上映以来,电影《泰囧》票房一路狂飙。据东家光线传媒的统计,继上映首日以3650万元打破国产喜剧片首日票房纪录后,该片在上周末又以单日票房9100万元再次刷新纪录,这一成绩虽不及《变形金刚3》1.093亿元和3D《泰坦尼克》1.01亿元的单日票房,但已经超过《画皮2》的单日9000万元,创下国产片单日票房纪录。此外,根据专项资金办公室的统计数据,由于其他三部单日票房纪录保持者均为3D,《泰囧》目前以单日263万人次超越其他三部影片成为新的单日观影人次保持者。面对如此好成绩,初执导筒的徐峥[微博]在微博中对观众表示感谢,“江、音、音(《泰囧》台词,意为淡定)。观众才是我们的目的,观影人次说明一切,因为奇迹是中国观众创造的。”

  除了票房成绩亮眼,《泰囧》的口碑也不低,在一向对国产片评分较为苛刻的豆瓣网上,影迷们给《泰囧》打出了8.6的高分,不少影迷留言评论说:“贺岁档终于有部说得过去的搞笑片了。”编剧六六也在微博上对《泰囧》大加赞赏,“口碑是最好的营销方式。我被周围人等推荐数次去看《泰囧》,去买票竟然要买三场之后的。进去以后发现实在是好看!百姓对电影的诉求非常简单,只要能讲个完整的故事,哪怕它不是大制作,大导演,大明星,都会受到追捧。讲观众听得懂的语言,演观众看得懂的戏。”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泰囧》算不上特别优秀的影片,只是符合了观众的娱乐心理,“《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都太沉重了,《泰囧》的出现正当时,贺岁档最需要的还是欢笑。”

  除了《泰囧》的疯狂表现,上周《少年派》的票房继续保持坚挺,累积约5.42亿,《一九四二》累计票房近3.52亿。但陆川[微博]的《王的盛宴》运气就没那么好了,影院排片比例已经降到了3%以下,不少影院已经开始撤片,全力排映《泰囧》。最新数据显示,今天《泰囧》在全国主要院线的排片比例已经达到50.92%,影院如此之大的支持力度将使该片有望刷新更多的票房纪录。

  投资2000万的《泰囧》如此火爆,这也令本周末上映的另外三部贺岁大片紧张起来了。《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三部大片将于20日起加入贺岁档战场,成龙[微博]、黄晓明[微博]、李宇春、周润发……这些明星大腕联手,能否阻挡《泰囧》“三人组”的飙升势头,令人期待。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