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自曝泰囧囧事多 给范冰冰做SPA手在抖

2012年12月17日17:06  重庆时报

  记者 薛姣

  贺岁档,到底什么样的电影才是观众的菜?从目前的反映来看,欢声笑语完胜反思深沉。

  由徐峥[微博]导演,并联合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上映以来好评如潮。如果你现在还不打算看,那真的是要错过今年最好笑的华语电影了。

  先来看看数据

  《泰囧》到底有多好看?数据能说明一切:

  12月12日 3900万  34.13%

  12月13日 3700万 38.45%

  12月14日 5300万 45.29%

  12月15日  约1亿 50.83%

  12月16日 未统计  51.85%

  《泰囧》12日上映,首日创下华语片周三票房纪录。而在14日,《泰囧》一部片的排片量,已经超过李安的《少年派》、冯小刚[微博]的《一九四二》、陆川[微博]的《王的盛宴》三部片的排片总量!

  昨天,根据十五大城市电影排片统计,《泰囧》以51.85%的排片量继续领跑国内电影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泰囧》票房有望超6亿。

  再来探探幕后

  一部仅投资3000万的小制作电影,显然成了贺岁档的一匹“黑马”。

  影片除了爆笑的情节和台词,不少“动作戏”同样很有看点。当然,这种啼笑皆非的“动作戏”,拍起来也是相当的囧。

  高空弹跳劈腿:

  必须借力才能使出

  “快使用绝招。”“不够高够不着啊!”看过电影的一定还记得这句台词。王宝强扮演的宝宝有一绝招,那就是高空弹跳下劈腿,但是在平地上,他使不出来,必须要踩着个什么东西借力,然后才能使出来,而且每一次劈腿,一定要配上宝宝挤眉弄眼吐舌头的表情才有滋味!

  在塑造宝宝这个角色时,徐峥认为他应该“有一绝活儿”。于是,来自香港的著名动作指导陈硕为王宝强设计了5个不同的标志性动作,包括脚踢、掌推、太极等。

  经过考虑,最后徐峥选择了其中最简单的“高空弹跳下劈腿”,“因为这个动作既能显示出王宝强身上的功夫底子,又非常简单有趣,而且符合他角色的性格特点。”

  葱油饼SPA:

  先揉再捏,最后再撒上“作料”

  宝宝进高博房间偷了护照还没来得及溜走,就被敷了面膜的高博当成是按摩师,让宝宝给他做SPA,结果宝宝用做葱油饼的手法给高博来了一场特殊的SPA体验,先揉再捏,最后再撒上点“作料”,这一段是整部影片爆笑点之一。

  徐峥找黄渤来演的时候,跟他说有一场很香艳的戏,黄渤满怀期望而来,没想到,香艳的对象却是王宝强。

  拍这场戏一拍就拍了一晚上,一会脱一会穿累得够呛。而且两人都挺受罪,王宝强练过武术,手劲大,前几遍黄渤还能忍住,但多几遍实在不行了,“他下手太重了,我几度以为脖子要断了。”其实殊不知,王宝强也早已累得没力气,“我的手到最后实在是没力气了!第二天手臂酸痛酸痛的。”

  王宝强还有一场SPA的戏,就是给他的女神范冰冰做SPA。徐峥回忆当时的情景说:“王宝强就是范冰冰的粉丝,看到范冰冰非常紧张。”范冰冰说:“王宝强给她推油时感觉上挺紧张的,手一直在抖。”

  其实当时拍摄时,范冰冰穿了一条长裙,但是徐峥不太满意,他一直说,可以打开一点吗,后来干脆就和范冰冰沟通,让她穿一件露背的衣服,这样好推油。范冰冰这才穿上了影片中那条露背的裙子。

  脚趾夹烟缸:

  拍一遍就得洗一次脚

  因为有少林寺武术的功底,劈腿对王宝强来说绝对是小菜一碟,但片中第一次亮出他强大腿功的那场戏可是NG了不少回,原因居然是他的脚汗!

  那场戏是这样的,徐朗让宝宝去高博(黄渤饰)房间偷护照,结果宝宝翻包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的烟灰缸,就在大家以为要掉下来的时候,宝宝猛一伸腿,居然用脚趾夹住了烟灰缸!此时,他脸上出现了标配的挤眉弄眼吐舌头表情,笑果绝佳。

  而这动作,是在拍摄的时候徐峥临时想出来加的动作,“我觉得黄渤和王宝强的相遇,需要这样一个动作。”

  拍的时候,王宝强一听要加这个动作,特别开心,完全是展现他的武术功底:“脚趾夹烟灰缸,根本不用练,我抬腿就来!”可是没想到,他的脚老出汗,烟灰缸就老掉,所以他拍一遍就得洗一次脚。

  如果你看电影不着急走,会在出字幕时,看到旁边配的片花,就刚好有这场戏NG的镜头。

  唐人街大追车:

  黄渤真出了车祸

  片中有一场追车戏,是徐朗、宝宝和高博之间在唐人街的追逐。在拍摄时,执行制片人事先挨家挨户敲门征求别人同意才开始拍的,拍完后,剧组得给人家恢复原样,然后弄坏的东西该赔钱就赔钱。

  大家在看影片最后出字幕的拍摄花絮时,会看到黄渤驾车时真出了车祸,而且不止一次。其中有一次,因为司机黄渤不小心走错了车道,与一辆驾驶过慢的小车发生追尾,而副驾驶的王宝强因没系安全带导致跃座飞身,一头撞上了前挡风玻璃。 “当时可把我吓坏了。”徐峥说,“后来送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轻微脑震荡无大碍,这才算放心。”

  飞跃大树林:

  掉入河里,喝了不少大象屎

  全片最“大制作”的动作戏,就是王宝强和徐峥驾驶汽车飞跃丛林掉到河里的那场戏。剧组在拍摄这段戏的时候碰上了泰国的雨季,不但天天下雨,还碰上了洪水,以至于拍摄日期总要推迟。

  但无论如何,徐峥还是高标准要求,“河水真的很急,我和王宝强在里面试了一次,就是被撞得不行了。”徐峥还坦言比王宝强情况好些,因为自己肉多些,而王宝强可就惨多了:“那个受伤受得可严重了,膝盖、身上、前胸、后背等全是伤,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因为你感觉不到,下面全是石头。漂流的浪太大了,我们根本就控制不住,而且水里全是大象屎,我一张嘴就灌一嘴。”

  沙滩肉搏战:

  请泰拳师傅 集训王宝强

  影片后半部有一段在阳光沙滩上的肉搏战,分了两组人马,一组是徐峥和黄渤为争拿授权书而扭打成一团,另一组是王宝强和泰拳高手对决。

  “黄渤说他终于拍到了沙滩阳光的戏,但没想到是那样的。”徐峥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差不多白天有40℃左右。我们不停地出汗,每拍完一条镜头,都要在旁边休息半天,喝水给自己降温。那场打斗的戏,其实地上原来都是石头,我们专门从其他地方运来了很多沙子。但沙子铺得很薄,我们俩又被磕得不行,大家都好辛苦啊,那个真的很减肥,那几天拍完我瘦了一圈。”

  王宝强更辛苦,因为他是和泰拳高手对战,为了拍摄这场戏,剧组专门为王宝强请来了泰拳师傅对他进行训练:“开始先是学拳,直拳、勾拳、摆拳,然后学腿法,踢技、登技,再学膝法,肘法。”王宝强说:“拍的时候都是真打,我就仗着小时候学的功夫比较敏捷,躲他,要真被他打伤,肯定是硬伤!不过拍的时候,假发老掉,他们就老笑。”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