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佳 找乐才是贺岁档正经事

2012年12月18日07:19  信息时报

 ▲《泰囧》片尾范冰冰的出现让“屌丝”王宝强[微博]圆梦,成为影片最大惊喜。

《人再囧途之泰囧》剧照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马婷)由徐峥[微博]、王宝强、黄渤[微博]主演的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的票房要逆天了!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元票房,超越去年《失恋33天》的首日票房,成绩仅次于《画皮2》。而上周末观影人数持续上涨,15日该片更是拿下约9300万票房,打破《画皮2》单日9000万票房的纪录,成单日票房成绩最高的国产片。截至17日凌晨,《泰囧》首周五日累计票房超过3亿,超越《画皮2》的2.98亿,成为首部首周3亿的华语片,再创纪录。在经历了题材沉重的《一九四二》、差评满天飞的《王的盛宴》后,观众憋了长长的一口闷气,终于在这部不费脑、图个乐的爆米花电影中找到了宣泄口。

  影院排片比例占一半

  此前不少业内人都预测《泰囧》是这个贺岁档的一匹黑马,但谁也想不到它那么“黑”,自12日上映起,全国排片比例持续上扬,排片从上映首日的34.23%飙升到首周末的52.82%,压倒性的排片比例令该片成为贺岁档的“大热门”。在周末更是迎来观影高峰,虽然很多影院以20分钟一场的超高密度排厅,但是不少影院依然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广州网友“KC-mg”在微博上说:“平时白云5号停机坪看电影都是即来即看,一场电影才几个人,今天买票居然像春运,排队排满整个大厅连过路的地方都没。”不少网友也说自己在影院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同时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在贺岁档就应该看这种不伤脑筋的电影,“好不容易挨到岁末,观众不就图个乐吗?”

  “找乐”才是贺岁档正经事

  从11月底内地电影跨入“超长贺岁档”,大制作电影不少,唯独能带给人们欢笑的喜剧片少之又少。而如今生活压力逐步增大,不少观众没有过多时间去欣赏压抑、慢节奏的片子,因为没有这个“闲情”,许多观众进电影就是为了“消费”,为了将压抑的情绪释放出来。特别是在贺岁档这个节点,观众劳累了一年,就希望年末能有一个快乐的时刻,到电影院就是排解郁闷的情绪,寻找乐子,合家欢图个喜庆。在经历了《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的轮番轰炸后,观众本来想借电影来“贺岁”,结果却憋着“不能笑”,甚至于还要压抑得想哭,以至于他们对喜剧的渴求被逐次叠加,形成了对喜剧片的极大需求。中影南方新干线院线总经理助理邱晴表示:“《泰囧》档期提档是个明智的选择,今年惊悚片每月超过两部,喜剧很少,尤其是引起共鸣的极少。它和《少年派》破左右护法,有救市使命的意味。”

  这种接地气、小成本的喜剧逆袭也不是特例了,《泰囧》讲述旅途上的囧人囧事,去年《失恋33天》调侃都市爱情、前年《非诚勿扰2》讲述男屌丝追女神的故事,这些故事都非常贴近时下都市人生活和心情,也同样在岁末成为大赢家,再次说明国人对于贺岁档的定位依然是“盛大而欢乐”。据了解,《泰囧》拍摄制作费仅1400万,两大主演片酬不过500万,加上宣发的1000万,以目前的走势来看,保守收6亿票房,片方即可净赚2亿以上,有望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最赚钱电影。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