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拍《泰囧》遭遇洪水 爆笑背后其实悲催

2012年12月18日14:04  新浪娱乐 微博
泰国囧途绝处逢生 泰国囧途绝处逢生
黄渤遭遇黑帮围攻 黄渤遭遇黑帮围攻
徐峥王宝强乔装逃命 徐峥王宝强乔装逃命

  自2012年12月12日开始,全国观众迎来了贺岁档最欢乐的喜剧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开始了一场真正的电影狂欢。影院火爆景象盛况空前,《泰囧》首周票房3.1亿,创多项国产电影新纪录。该片由光线影业[微博]出品,徐峥[微博]、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组成的黄金“囧神组合”,爆笑威力无敌,令观众不由自主纷纷召集亲朋好友姊妹兄弟组团前往影院“批发笑声”,让自己以完美好心情结束2012,迎来新的一年。

  拍摄途中山洪来袭 爆笑背后其实悲催

  一部充满欢笑的电影,拍摄过程其实也是历尽“心酸”。《人再囧途之泰囧》在拍摄过程当中,徐峥和全组人员就遭遇了一场山洪的“洗礼”,险些酿成人员设备的重大损失。徐峥回想起这段经历,至今心有余悸。“我们在一个山沟里面拍,就是要拍我和王宝强在丛林里趟着溪流在走。拍了几次都不够理想,到了中午放饭的时候,我们就在那里搭了一个帐篷,所有的人挤在一个很小的地方,所有的摄影器材都放在那。每个人坐在一个箱子上面,放一个小板,坐上面吃盒饭。因为下雨了,全部人都窝在帐篷里面,这时候就突然听到有人在那边大喊,我们就说神经病啊,不明白他们怎么了,为什么突然那样的。然后就突然有人觉得不对,怎么一直还在嚷,随后就开始听到有“隆隆”的那个声音。这个时候我们那大概坐了有20个人,旁边就是台阶,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东西拎走。我当时吃饭还脱了鞋,两只脚还放在那个上面,鞋也没穿,我就踢里踏拉的上去了。上去以后就看到洪水冲过来了,我其实当时特别担心,怕人被冲到水里。第二天我们检查,所有的损失就是冲走了两只苹果箱、一个喝水的杯子和我那只皮鞋。”

  徐峥说起这段往事显得很轻松,但大家都知道拍摄幕后整个剧组遇到了多少艰辛。其实《泰囧》剧组能够从洪水中损失减到最小,是因为幸遇一位泰国高人相助,而这位高人平时居然被徐峥和全组人员戏称为“神经病”。

  “神经病”精准预测山洪 徐峥全组得以脱险

  “组里有一个泰国的司机,我们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叫‘神经病’,因为他每次都说一些怪话。但他其实是当地一个特别经验丰富的人。因为那天早上下雨了,其实一到现场他就跟别人说,‘嘿,一会儿就被洪水冲走了’,他就这么说了一句,但是当时谁都不会去理他,哪来的洪水啊,结果就是真的。然后为什么后来有人在大叫呢?我们才知道原来他偷偷的跑到上游去了,他是第一个提醒我们剧组的人,他告诉了我们泰方人员有洪水来,泰方人员才开始大声喊叫,洪水一来,我们所有人就拎着东西撤离现场了。多亏了那个被大家称为神经病的人,他特别厉害。在泰国经常下雨了我们全组人都抓狂,哎呀今天拍不完了怎么办?然后他就把手伸到外面,接点儿雨水,然后他尝一尝,说,‘嗯,下二十五分钟’,然后二十五分钟以后雨就停了,真是特别神奇。后来洪水那个事情过去了以后,每天早晨我到了现场以后,都叫‘神经病来来来,today is ok?’他说‘可以,你拍吧’,然后我就放心开拍了”。

  一部开心的喜剧电影,背后也有很多充满趣味的故事。导演徐峥说:“囧其实是一种生活态度。你也许会遇到很多这样那样的囧事,但要看你如何去看待它。《泰囧》拍的很不容易,我们很多时候可以说囧的要死。但我们大家囧并快乐着,因为我们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泰囧》就要上映了,相信大家在电影里会感受到我们的这种态度。”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