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首周票房过3亿破纪录

2012年12月18日20: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徐峥[微博]、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喜剧片《泰囧》自12日上映以来,截至17日凌晨,票房已破3亿元,上周六的单日更以近263万观影人次超越《画皮2》《3D泰坦尼克》《变形金刚3》,成为新的单日观影人次保持者。

  制作加宣发成本共3000万元的中小成本喜剧片《泰囧》,上映以来势头凶猛,上映首日即斩获3900万元票房(含零点场),创下历年12月影市最高开画纪录、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片纪录,及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三项纪录。在高口碑的护航下,该片上周六再以263万人次创单日观影人数纪录,当日票房9300万元也是历史最高。截至17日凌晨,《泰囧》更以首周五日累计超过3亿元的票房超越《画皮2》(2.98亿元)、《阿凡达》(2.87亿元)的票房纪录,成为首部首周票房破3亿元的华语片。

  记者上周末走访了成都多家影院,虽然《泰囧》的排片频率几乎是每20分钟一个厅,但影票依然稀缺,不少影迷不得不购买三场后的票。有业内人士指出,精准的定位、欢快的题材、接地气的故事、丰富的笑料和得天独厚的档期优势是《泰囧》一再打破国产电影票房纪录的主因,但最为重要的还是其讲了一个流畅而简单的好故事,让观众感到了最简单的愉悦。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