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对妻子一见倾心 演戏随时做好准备

2012年12月20日14:45  天天新报
王宝强 王宝强

  票房上的高歌猛进让《人再囧途之泰囧》成为眼下贺岁档最热门的一部影片。就在所有人对这部影片的最终票房拭目以待的时候,该片工作人员爆料称,尽管王宝强[微博],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傻乎乎,而且还顶着一个宝宝的怪名字,在现实生活中早就是两个孩子的爹了。

  《泰囧》中的宝宝出门不带钱包,而生活中的王宝强则“宝宝附体”去香港忘带港澳通行证, “还有一次,在泰国机场被热情粉丝拦住,竟然对着我喊,刘老根,刘老根,帮我签个名吧!”虽然很囧,但王宝强并没有介意粉丝紧张的口误,依旧大方为其签名。与影片中的囧丝遭遇完全不同的还有王宝强的感情生活。王宝强的妻子马蓉是西北大学播音主持系的系花,两人在一次采访中结缘,宝强借机记下其手机号并邀约共进晚餐,“我当时不懂浪漫,就选了某焖锅店,也不会挑西餐厅,就想着好吃就行,现在想想有点傻,真该找个更好的环境”。不同于其他明星结婚时的大阵仗,王宝强甚至没有举行成型的婚礼,“当初征求她意见时还很担心,没想到蓉蓉和我想法完全一致”,最终二人以一场旅行代替婚礼,但却收获了独有的幸福甜蜜。

  1984年出生的王宝强虽然还不到30岁,但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父亲身份来得有些早,但王宝强已完全做好准备,“对我而言,拥有幸福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虽没想子承父业,但现在他也开始教孩子习武,“踢踢腿扭扭腰,我的孩子从小就得身体棒”。

  凭借《Hello!树先生》里略带文艺范,忧伤深沉的表演,王宝强告别了质朴、傻气、励志的典型形象,踏出本色演员框框,一举摘下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影帝殊荣,并延续发烧到亚太电影奖斩获最佳男演员,成为最年轻的80后影帝。“虽然接拍了不少影视剧,但当初的功夫梦似乎还没达成”王宝强仍想拍一部纯动作戏,“就像当年看到《少林寺》,一提到功夫就热血沸腾的感觉”这些年王宝强坚持每天练功一小时,即使拍戏时也不忘压腿踢腿,“保持熟悉的状态,随时做好准备”。 ○吴轶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