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先在内地放再到柏林展

2012年12月21日18: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尽管国际几大A类电影都要求前来竞赛片和展映片是国际首映,但这次《一代宗师》却选择先在国内上映后再去为柏林电影开幕。作为电影节主席的王家卫,被问到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安排时,他坦言自己还是希望国内影迷是第一批欣赏到《一代宗师》的观众。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前日公布了邀请王家卫出任评委会主席的消息,还宣布将《一代宗师》选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并于2013年2月7日在柏林献映。不过此时,预计《一代宗师》已经在内地公映了整整一个月时间。

  王家卫本是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他的处女作《旺角卡门》曾于1991年在第4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其后他的《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也先后参与展映。对于这次携《一代宗师》出征,王家卫表示非常荣幸:“这么多年来,拍摄这部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一代宗师》能出席柏林电影节,对我来说非同寻常。”

  通常的功夫片往往只强调拳脚功夫、正邪对抗和浅显的江湖道义,《一代宗师》则包含了功夫、欲望、爱情、复仇等众多元素。王家卫表示,《一代宗师》没有文化壁垒和隔阂,同他以前的作品一样面向世界观众,但这部电影的故事和人物都是基于中国传统而来,因此他希望中国观众将是第一批欣赏到《一代宗师》的人。在公布成为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同时,《一代宗师》片方也公布了一款最新海报,画面中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赵本山、张震[微博]饰演的四位“宗师”拿出自己的看家功夫集体亮相,看上去气势非凡。

  《一代宗师》在2013年1月8日全国上映后,随后才在德国等众多海外国家与地区上映。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