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谈《泰囧》:没有那么好

2012年12月24日1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泰囧》成绩惊喜 《泰囧》成绩惊喜

  《一片奔10亿?<泰囧>,太赚!》后续报道

  《泰囧》着实让中国电影人吓了一大跳: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首日3900万);国产片单日排片纪录(15日3.3万场);国产片的单日票房纪录(15日单日9300万);国产片单日观影人数纪录(15日单日278万);国产片首周票房纪录(首周过3亿)等等。

  电影上映10多天,徐峥[微博]还忙着在跑影院,昨日,他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

  冷静

  6亿票房“存在一定的运气”

  据电影票房贴吧数据显示,上周六,《泰囧》票房已累计6.1亿元。

  身为导演的徐峥对这个数据仍表淡定,他说自己第一次当导演,对于数据并不是太懂。“我知道这是一部讨喜的电影,但是确实没有想到它会这么火。没有想到这个类型片在这个市场上却这么饥饿,现在已成了一个事件。它的成功有一定运气和侥幸。”

  自揭缺点“还少了点情怀”

  早在电影上映之初,徐峥曾做客本报与记者谈论票房,他直言这是“诚信”之作,当时还笑说“票房太高以后也不好做”。而后,他又不止一次地在媒体面前表示,他觉得《泰囧》是部好电影,但并非外界说的那么好。昨日他也重申,“其实,票房越高越说明这市场的不平衡。只是一部商业类型片,按照既定的模式制作,会产生一些效应,但其实还是有缺点的,比如情怀之类的还是少了些。”

  揭秘

  “每次笑声都精确到位”

  投资3000万的小制作,首次做导演,徐峥还是有野心的。有数据人员统计,这部电影的每一场的爆笑频率都突破百次,首映礼上更是以一分钟1.5次的超高频次达到190次。对观众的精确把握也完全来自于徐峥丰富的舞台剧经历。“做了这么多年的舞台剧,我对观众的了解度还是有的。按照节奏点去划分,我知道那个点该笑了。一个点接着一个点。”说到这里,徐峥显得很轻松。“这段时间一直跑影院,我发现,这部电影是没有地域性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层的人看了都不会产生太大分歧。”

  计划

  以后拍片难会被说没有这部好

  徐峥坦言,《泰囧》是可以复制的。“类型片,加上一些促销手段,尽可能让观众去了解这部电影。当然内容决定一切,观众的口碑比什么都好。”徐峥说,电影的成功也告诉了更多的人,其实类型片是可以发展的,并非只有大片那么一种。“市场需要多元化,多类型的电影才是正常的。”

  徐峥说自己反对用票房来衡量一部电影。“只希望大家能用正常的心态去衡量这部电影,而不是用票房。其实我也很清楚,以后不管怎么拍,即使是最正常的方式,也会被人评价说没有这部好。”

  明年最想做?先度假放空脑袋

  《泰囧》卖火了,徐峥也曾放言要拍续集,“现在还没有想好,故事没有想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拍。我觉得我以后也想拍一些欣赏性高的,有价值的电影。”至于明年的工作重心,徐峥说要给自己放一个假。“去度假,放空脑子再说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