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主创揭幕后花絮 场景具有时代感

2012年12月24日19: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女主角谢幕 男女主角谢幕
男主角引天长叹 男主角引天长叹
女主角献吻 女主角献吻
女主角做造型 女主角做造型

  新浪娱乐讯 在奥斯卡上揽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最佳服装设计”五个奖项的电影《艺术家》将于12月28日在国内上映。日前,发行方曝出《艺术家》中文版终极预告片及一些精彩幕后花絮。在视频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影片在服装、配乐、艺术指导等方面都有着严格而力求完美的要求。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曾表示,因为有了剧组所有人的努力,才使《艺术家》成为一部当代杰作,“黑白默片时一个多方面的挑战,不是我一个人能应付得了的。”

  服装:裙子西装帽子都很有品味

  视频资料中,服装设计师马克-布里吉斯表示,第一次看到剧本,就想到自己是注定要参与其中的。“我从小就是超级超级影迷,我在学校里会做有关默片的报告。”马克-布里吉斯说:“男主角杜雅尔丹无论穿什么衣服都很完美,西服翻领、烫平的西裤,都让这个角色又很美妙的特质。”女主人公在片中从默默无闻的追星族到人人瞩目的大明星,为了突出这种身份的变化,马克·布里吉斯为其设计的服装也相应做了调整——从简单、到复杂,再到奢华。最让导演满意的是,不仅男女主角的服装非常考究,就连对群众演员服装的设计也是精心准备,“比如有50个群众演员,其中20个都可以拍得很漂亮,这非常了不起。所有的演员的裙子、西装、帽子都很有品味。”

  配乐:捕捉感觉最重要

  最佳配乐奖是《艺术家》所获的奥斯卡五项大奖的其中之一,这让名不见经传的路德维克一举成名。“你知道在默片里,只有画面和音乐,就好像两只手,右手是剧本,左手是音乐。与普通影片不同,《艺术家》的音乐需要很准确地和剧情配合。”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不止一次地向路德维克提醒音乐的至关重要程度。

  路德维克与导演合作多次,两人是亲密的伙伴。哈扎纳维希乌斯提供了很多默片时期的音乐,让路德维克去听,然后要他去找音乐的出处,名其名曰“捕捉那种感觉。”

  对付摄影师舒福曼,导演也使用了相同的办法,“这是我们第三次合作,我给他看了几部默片的电影,让他捕捉那种感觉。”

  艺术指导:“准确”地让你回到那个年代

  在花絮中,导演透露电影《艺术家》其实可以在东欧拍摄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洛杉矶,因为“好莱坞是这个故事真实发生的地方。”在实际拍摄中,一个建筑物,一个剧院、一个别墅,甚至一张床,导演都要求它们有着浓郁的黄金时代的味道,“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因为我喜欢这种准确性。”

  为了再现那个时代的好莱坞,剧组选择了洛杉矶市区著名的Bradbury大楼。据导演介绍,这栋建筑始建于1893年,是洛杉矶也是全国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在很多经典电影中都出现过,例如《银翼杀手》、《和莎莫的500天》、《狼》等影片。“很难找到比这个片子更适合展示它的电影。它是专属于一个时代的产物,会将你带回到那个年代。”

  此外,导演米歇尔还选择了一些剧院和餐馆进行拍摄,像是奥芬大剧院、洛杉矶剧院、CICADA餐厅都完美再现了20年代的好莱坞。“我在洛杉矶剧院看过查理-卓别林的戏,我记得他们曾在这里做过《淘金记》的首映礼。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剧院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我们在这里拍摄的也是首映的一场戏,对我而言这非常有意义。” (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