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发特辑 票房催生泰国旅游热

2012年12月25日19: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放孔明灯祈愿 放孔明灯祈愿
万人泼水节狂欢 万人泼水节狂欢

  新浪娱乐讯 由徐峥[微博]、王宝强[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贺岁档最欢乐的喜剧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自12月12日公映以来,影院爆满场场满座盛况空前,票房直线上升,创多项国产电影新纪录。日前《泰囧》发出《泰国风情轶事录》制作特辑,曝光拍摄时遇到的风土人情、人妖轶事,美景美人齐集,欢笑悦目齐备。

  泰国美景搭配囧神历险    笑果强烈全无敌

  《泰囧》90%以上的戏份都在泰国完成,囧事笑料与风土人情的完美结合成为《泰囧》制胜的一大法宝。曼谷——素可泰——清迈——夜丰颂,徐峥、王宝强、黄渤在泰国的囧途经过了泰国最美的地方,而在这些风景如画的地方,片中的徐朗和王宝不但无暇欣赏美景,还一路悲催,对比强烈。金碧辉煌巧夺天工的寺庙里,三位囧神却遭遇了黑帮的围殴,疯狂逃命;火红夕阳下的公路,一场大雨险些浇灭难兄难弟的基情;满天的孔明灯星星点点,梦幻般美丽,放飞的是徐朗王宝对未来的期许;热带丛林中的清澈小溪中,难兄难弟却反目互掐,还遭遇眼镜蛇的偷袭。在最应该发生浪漫的地方,发生着各种各样奇异的事情,让人目不暇接,目瞪口呆,情不自禁放声大笑。

  异国之旅引发旅游跟风   机构炮制囧游攻略

  自电影《泰囧》火爆以来,全民掀起“泰囧热”,而泰国从来都是国人的旅游热点,所以很多旅游机构、旅游网站纷纷“借题发挥”,打造“泰囧线路”,寻访片中景点,重走囧神之路,也造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热点。《泰囧》的情节与泰国当地的风土人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比如徐峥说泰国人“很慢很淡定”,片中就设计了这样的情节,出租车司机慢条斯理的“酱嘤嘤”也成为了当下的全国流行语,遇到哪位急不可耐的朋友,就会不由自主说出一句“ 酱嘤嘤 ~”,对方也会瞬间被击中,变急躁为发笑。从没有任何一部国产电影让另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如此深入人心,不管是满天星辰般的孔明灯,还是妖娆媚惑的人妖,或者是万人狂欢的泼水节,都令人如此印象深刻乃至津津乐道。据了解,自从电影《泰囧》上映后,泰国游旅行团就迅速蹿红。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报名泰国团队游、自由行的国内游客高达上万名,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明年春节产品也有约50%被抢订。据说,最近一周前往泰国的订单增长迅猛,明显是受到这部电影的影响。目前假期去清迈的机位已经很紧张,清迈当地五星级酒店一房难求。一些旅行社想方设法跟《泰囧》拉关系,部分旅行社还争取到了电影拍摄地——清迈艾美酒店的资源,安排2晚入住。电影情节中,放孔明灯、嘟嘟车、大象表演等情节也被安排到了旅游日程中。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