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郎姚星彤和王珞丹同班不同型

2012年12月26日17:25  天天新报
《十二生肖》剧照 《十二生肖》剧照

  正在热映的成龙[微博]新作《十二生肖》,让观众认识了新一任“龙女郎”姚星彤[微博],实际上,这并不是一张新面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她和王珞丹[微博]、黄圣依同班,在2008年就凭借电影《绽放》获得了金鸡百花奖的“影后”提名,但姚星彤在记者专访时,自己还保持着新人的心态。面对质疑和“潜规则”猜测,姚星彤表示,自己能做的只有“继续清清白白的演戏、做人”。

  记者:是什么样的机会让你出演了成龙的《十二生肖》的女一号?

  姚星彤:当时《十二生肖》在寻找演员,第一次试镜问了很多问题,回答完了以后合了个影就回去了,也没有抱任何希望。没想到通知了第二次试镜,当时我在另一部戏上,所以只能是拿DV来录了一段试戏的内容,再传给大哥看,又过了很久,快把这件事忘记的时候,没想到他们有人过来谈合同了,所以我蛮幸运的。后来我也问了工作人员为什么定了我,他们说,一开始要选一个中法混血,后来觉得“中国留学生”这个背景会更好,我那时候正好在学法语,有一定的法语基础,而且他们也说我长得稍微有一点混血的感觉,所以才最后定了我。

  记者:你虽然不是个新人演员,可是对观众而言,你还是新面孔,一举成为成龙电影的女一号,会不会有压力?

  姚星彤:对,我确实是新面孔,但是实际上我多年来一直都在稳扎稳打的拍戏,之前也有五部大大小小的电影,对于《十二生肖》而言,我也前期做了很多准备、试镜便试了好多次,实际上也不是突然成为女主角的。在这个时代,质疑和猜测可能是止不住的,但我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继续清清白白的演戏、做人,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记者:成龙电影的拍摄气氛是什么样的?

  姚星彤:成龙电影的现场真的是很井然有序,大哥在现场会不停的拿着扫把和垃圾桶拾垃圾,每个人都会把吃过用过的东西放在指定的位置上,还有一个非常不同的就是其他剧组如果有咖啡吧、餐车是只供给演员的,可是在成龙大哥的剧组就是全剧组人员共同享用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受到同等的尊重。

  记者:目前圈内比较知名的同学有哪些明星?

  姚星彤:我们班级里的应该有黄圣依、王珞丹、贾乃亮。像我们上届下届就很多了,杜淳[微博]、刘亦菲等等。

  记者:和这些同学相比,你的名气其实并没有他们大,这会影响你的情绪吗?

  姚星彤:不会,因为我比较过喜欢安逸的生活,我读大学的时候也不会到处跑组客串,因为我觉得对我的演艺事业帮助不是很大;看同班同学发展得好,当然我也替他们高兴,但我个性比较内向,我的作品反响也许不够大,但我认为自己还在成长过程中,所以只是把它作为一个经历、一个阅历、一个机会,我作选择时比较谨慎,对故事、角色有自己的要求,宁缺毋滥。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