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片上映自称服老有退休计划

2012年12月26日17:41  天天新报
成龙 成龙

  日前有网友惊爆成龙[微博]的基金会涉嫌“洗钱”等黑幕,成龙昨天对此予以否认,强调自己的基金会不收取任何费用,还指责有些没有凭据的言论阻碍了人们做慈善。但成龙对慈善的心情未受影响,“服老”的他说自己主要的工作还将是拍戏和慈善,但当网友问起是否有退休的念头时,这位影坛大哥也不避讳:“有此打算。”

  否认黑幕对慈善有信心

  12月10日,爆料人“周筱赟”曾称成龙基金会账面上,有笔高达48亿元的神秘现金,离奇出现又神秘消失。尽管儿慈会后公开报表,解释48亿元属会计报表错误,但“周筱赟”昨日再爆料称:成龙基金会接收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1800万元违规资金,其用途可能是基金会为提取10%管理费。对此,儿慈会曾立即在官网回应称,善款用途根据捐款人意向而定。成龙基金会也发声明,称善款绝不转给其他慈善基金会,也不向儿慈会支付管理费。

  对于基金会“洗钱”一事,成龙昨天在微博接受访谈直言:“我的慈善基金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所有管理成本都由我一个人承担,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还有这样零成本的基金会。”而当有网友提及此事,他还是以之前所发表言论来回应:“谢谢你的关心,我今天已经在微博上回复了这个事情,希望有真凭实据后在下结论,否则就会像你说的一些不实的言论会阻碍大家继续做慈善。”最后,成龙还不失调侃地说:“当然我也理解传媒或者有人会借用我来做标题吸引眼球。”虽然如此,但记者注意到,成龙对慈善的信心并没有因此减少。当有人问起他假象自己5年后的状态,成龙依旧直言:“拍戏拍戏拍戏,慈善慈善慈善。”

  虽然不高龄但有隐退心

  近日,成龙的第101部电影《十二生肖》正在各大影院热映,有网友问其拍摄该片的最大目的,成龙坦言自己拍了30年的电影,从《警察故事》、《A计划》、《醉拳2》、《神话》到《十二生肖》,一直都在贯穿“爱国、爱文化、爱地球”的理念,都是号召大家保护本国的文化遗产。

  谈到中外电影的区别,成龙坦言中国的技术水平跟国外还有差距,因此有很多片种都拍不过国外,所以只能用最真实的拳头、最拼命的动作片去对抗,用这种“最笨”的方法去赢外国片。此前曾有消息称成龙确定加盟《敢死队3》,对此他做出澄清:“我知道网上说我已经加盟《敢死队3》了,但实际情况是我正在考虑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话经常被放大,好像北京首映礼我的音乐伴奏出现问题,居然第二天网上说我假唱,有时候很无奈。”

  此外,也有网友问其是否有退居幕后的计划,成龙坦言:“谢谢提醒,有此打算。”但这显然不是现在。虽然年近60岁,但成龙并不承认自己是“高龄”拍动作片,笑问:“我才三十多四十(打龄),算高龄吗?”不过,成龙也透露了自己的塑身秘诀,就是坚持运动。

  最爱的还是林凤娇

  心情不错的成龙面对网友时,对自己的感情问题也毫不回避。当有网友问到成龙的偶像时,他直言喜欢的导演、演员有很多,但现在自己最大的偶像就是太太林凤娇,让不少网友感叹大哥的铁骨柔情。至于最喜欢的导演,成龙则提到了冯小刚[微博],他坦言,自己最欣赏冯小刚敢于直接表达自己感情的态度。

  此外,也有网友问成龙会否取消美国国籍,对此他做出回应,称自己“本来就不是美国国籍”。儿子房祖名[微博]曾经是美国国籍,但是回国的时候就主动要求退掉美国籍加入中国籍。

  最近有关一个清朝玉玺在国外被拍卖的消息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有网友觉得,这个状况和《十二生肖》中“兽首”的遭遇非常相似,并问起成龙对此事的看法。对此,成龙坦言自己很痛心:“没想到电影的情节在现实中重演,《十二生肖》里面的对白已经说了,那些人就是利用很多商人的爱国心态来赚钱。希望我们中国人不要去买卖这些文物,希望所有国家的国宝都可以完璧归赵。”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