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飞出演《一代宗师》笑称被虐脱发

2012年12月27日16:45  沈阳晚报 微博

  青年演员吴云飞在《乡村爱情》系列中因为扮演赵玉田被很多观众所熟知,近些年,吴云飞一直在拓展自己的演艺道路,除了继续拍摄乡村爱情系列剧,他还加盟了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在《一代宗师》中,吴云飞饰演了一名暗杀组织的头目,不过这个角色也是换了三次才定下来的。而《乡村爱情6》作为新春大戏也要在春节后出现在各大卫视,赵玉田的形象也有所变化。昨日,沈阳晚报记者采访了今年在影视圈中忙活得不亦乐乎的吴云飞,听他说了不少戏里戏外的趣事。

  谈《一代宗师》:

  我被王导虐出了神经性脱发!

  吴云飞在《一代宗师》中除了演戏,还首次担任王家卫的助理副导演。吴云飞坦言自己非常幸运,在王家卫身边一跟就是两年。跟王家卫学习自然受益匪浅,但是对于自己在剧组里被“虐”的经历,吴云飞也忍不住要吐槽:“王导喜欢晚上拍戏,从来都是晚上6点拍到早晨6点。拍了几个月后我后脑勺头发掉了一圈,这样黑白颠倒,我都搞成神经性脱发了。”比不睡觉更虐的是,王家卫3次变换吴云飞在剧中的角色。“大家都知道,王家卫拍戏没有剧本。每天演员们都是化好了妆,在休息室里坐等王家卫点名。叫到谁有戏,谁就进到棚里拍摄。”吴云飞称自己开始饰演章子怡[微博]的师弟,因此被安排和章子怡一起学习八卦掌:“等到八卦掌练得差不多了,他突然改了心意,让我演张震[微博]的徒弟。”于是,吴云飞又和张震一起练上了八极拳:“当我认真揣摩人物时,王导突然让我演某暗杀组织的头目,需要和张震对着干,这换来换去的,我差点把自己给演蒙了。”

  谈《乡村爱情6》:

  赵玉田这回特别正面!

  备受期待的《乡村爱情6》即将在春节后与观众见面,象牙山中的老少爷们又将闹出什么新故事令人期待。在《乡村爱情》中,赵玉田因为大学生陈艳南的出现而移情别恋,要和刘英离婚,被观众痛批是负心汉。此次在《乡村爱情6》中,吴云飞笑言自己“洗心革面”了,变得正面了。吴云飞特别向记者进行了小剧透:“一次,谢广坤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正巧被赵玉田赶上,赵玉田挺身而出下河相救。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受到了村民的拥戴,被推举当上了村长,正儿八经地带着乡亲父老为村里做了不少实事。”据悉,赵玉田与刘英这对吵吵闹闹的小夫

  妻,把家庭生活的重心转向了培养孩子,一大家子人因此又闹出了不少笑料。

  谈未来:

  陈宝国是我学习的目标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吴云飞有着良好的戏剧基础,在经过了这几年多部戏的实践磨炼后,演技也愈发纯熟。在热播的电视剧《江湖儿女》中,吴云飞出演了日本军官武纪木少佐,大秀自己的武术功底,给观众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师傅赵本山对他赞不绝口。有了此次成功的塑造,吴云飞表示赵本山更是钦点他在《说书人》中饰演一位日本柔道高手文化武官:“我和小沈阳[微博]将有不少武打的对手戏,相信会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近些年吴云飞大多是出演农村题材的戏,演多了同类型角色,吴云飞坦言有点担心自己被定型:“我觉得演员应该是多变的,现在我也在对自己未来的演艺道路进行规划和设想,明年我很想尝试演出年代戏,陈宝国老师就是我的学习目标,我会向着这方面努力的。”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