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龙演激情戏尴尬 导演指导要其像猛兽

2012年12月28日18:39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梁杰 导演梁杰
余少群 余少群
马文龙和周子扬. 马文龙和周子扬.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梁杰执导、余少群[微博]、马文龙、章金玲主演的惊悚片12月28日全国上映,上映当日下午,导演携三位主演现身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除了儒雅的余少群首演惊悚片备受关注外,马文龙和章金玲片中的激情戏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马文龙介绍这种事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很自然发生,但当身边围了一圈人的时候还是挺尴尬,好在导演经验丰富,要自己抛下身份和角色,像猛兽一样就行。

  余少群谈突破:关键是内在的力量

  《地下室惊魂》讲述的是一个人气小说作家在网友家地下室中的惊悚经历,余少群在片中饰演一个有人格分裂的IT男,爱上何杜娟饰演的女主角并作出一些疯狂的行为。谈到为何选择余少群来演这个角色,导演梁杰透露余少群演过很多古代的精英,为什么不能演下现代的IT精英,艺术是相辅相成了,余少群自己也很希望拓展戏路。导演非常赞赏余少群的敬业精神,称其为影片受尽折磨,在闷热的地下室拍摄,又没有冷气,衣服不到5分钟就全湿了。

  对于这次触电惊悚片,余少群希望大家看完电影能感受不一样的余少群,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余少群特意了解一些从事IT行业的朋友的生活状态,演的过程中觉得自己不是在演,而是真正进入了角色。对于大家关注的突破,演惯了古代文雅男子的余少群坦言突破不光是在外形方面了,内在的力量,对角色掌控的力量才是最关键的,把心打开,完全把自己交给导演。

  马文龙谈激情戏 不会和余少群演基情

  莅临广州发布会的另外一位男主角马文龙片中饰演一个专一泡妞为乐的纨绔子弟,和“猎物”章金玲有不少激情戏。被问到拍激情戏的感受,马文龙表示当时场记等人围成一圈,导演又在监视器盯着,非常尴尬,还好导演这方面给了很有经验的执导。被问到执导的方法,导演梁杰透露当时说的话是:“你不是马文龙,也不是片中的角色,你就是猛兽。”一旁的马文龙尴尬笑称还好导演没说自己是禽兽。

  虽然片中很有女生缘,但谈到现实生活中的异性缘,马如龙直接表示对余少群的嫉妒,“他长得太有优势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我演的时候对着他都快动心了,更别提女生了。”但被问到两人是否介意合作一部基情电影时,余少群笑称这个问题问晚了,现在两个人已经是很好的朋友,因此不会发展成基友。

  《地下室惊魂》选择在新年贺岁档上映,导演梁杰称压力不小,希望大家抛开以往对中国惊悚片的成见,走进影院感受《地下室惊魂》的真诚,坦言影片的逻辑性、合理性能和外国惊悚片媲美,影片也很时尚,希望大家看完再做客观评价。湖水/文并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