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对话马云 自嘲太老没人要

2013年01月07日11:55  天天新报
周星驰马云打太极 周星驰马云打太极

  周星驰和马云,看似不搭界的两人日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上演了一场“天马行空”的对话,与莘莘学子畅谈梦想。马云透露曾被周星驰邀演孙悟空一角,但他笑言自己工作太忙以及片酬太高,因此未能合作。50岁的星爷还被学生现场逼婚,他说:“这么老,没人要了。”

  一开场,马云便用“跑龙套”来形容自己出席“天马行空”的对话,周星驰巧妙接茬道:“所有人都知道,我才是跑龙套的。”当年梦想报考演员训练班的周星驰邀梁朝伟[微博]一同前往,不料自己落榜,无心插柳的梁朝伟反而被选上,周星驰笑言:“关于梦想,我这人比较喜欢睡、吃、休息,但总有梦想在身后相逼,不得不一直前行,现在拍电影属于自己很喜欢的事情,梦想和工作结合得非常好。”

  其实,周星驰原本是打算邀请马云出演孙悟空的,“再做《西游记》新鲜感很重要,遗憾没请动马总。黄渤[微博]演得比我好,我年纪大了,时间不多,就好像人生就剩下只能吃一顿饭的机会,一定要吃最好的。”马云则表示,“我没答应是因为我档期太满、片酬又高。不过他让我演孙悟空很有想象力,我小时候的绰号就是孙悟空。”

  当周星驰在大谈拍电影时间不够用时,突然被学生问及“星爷你什么时候结婚”,有些错愕的他自嘲,“我怎么知道啊?不过应该没机会了,我这么老,没人要我了。”引得哄堂大笑。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