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热映话题不断 徐峥冷静回应

2013年01月07日12:28  沈阳晚报 微博

  投资人坦白:徐峥[微博]享10%利润

  在《泰囧》票房超过10亿后,作为投资人的光线影业[微博]董事长王长田[微博]和他的团队频繁接受采访,试图还原这个奇迹的脉络。日前,他接受影评人周黎明[微博]的采访时透露,徐峥在作为导演和演员的酬劳之外,还将享受10%的利润分成 。以10亿票房计算,光线的利润将达4亿。王长田说,在这部电影票房达到五六个亿的时候,他倾向于“我们不是黑马,80%都是我们的努力。”但当票房如脱缰的野马飙升超过10亿,他承认,运气的成分在增加,“40%都是运气吧。”(北青)

  徐峥冷静:不以票房论成败

  1月4日晚,“爱奇艺2013美丽中国”正能量晚会在京举行,徐峥压轴出席。徐峥戏称大家现在每天像看股票一样盯着《泰囧》的票房,“我每天收到各种恭喜,一种是恭喜票房大卖的,一种是恭喜你拍了一部好电影的,我更在意后者。电影行当,尤其是导演这个角色,我是一个入门者,原先也没想过做职业导演,现在因票房超乎预期而平添了一份责任心。我不会以票房的高低去评判别人电影的好坏,同样也不会以票房的高低来看待自己电影的成败,虽然《泰囧》的票房很好,但它仍是一个有完善空间的作品。”在被问及给《泰囧》打多少分时,徐峥表示:“85分吧。”

  业内人士预测,《泰囧》终将打破《阿凡达》创下的13.912亿元的票房纪录,对此徐峥表示“有可能”,却也冷静表示,“不是很希望票房再冲高,再高就跟电影本身有点脱节了,不管我清不清醒,《泰囧》的票房纪录都有很多因素。”对于下部作品,徐峥表示将会优先考虑喜剧,对于票房已不再担心,“因为肯定没办法超越《泰囧》了”。(时光)

  武汉作家放炮:贱下和炫富

  “《泰囧》是一部典型的‘三俗’电影,低俗、庸俗、媚俗!以电影为代表的中国文化产业不能只是紧盯票房,而应该注重文化导向,注重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素质与品位。”5日,市政协委员、华中师大文学院教授、作家晓苏在武汉市“两会”上炮轰电影《泰囧》对于文化产业的不良示范。

  会后,晓苏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谈到,《泰囧》这样没有审美价值与艺术含量的电影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票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民欣赏水平偏低。晓苏提出,《泰囧》其实代表了当下中国电影的两种不良倾向——“贱下”与“炫富”,这是值得警惕的。所谓“贱下”,就是拿老百姓开涮,挖苦、讽刺、作贱老百姓,“王宝强[微博]饰演的小人物,在整部电影中就是不断地被作贱与嘲笑。”所谓“炫富”,就是赤裸裸地宣扬拜金主义,“电影里面宣扬的全是不良观点,有钱人可以施舍下层人,有钱可以买来与范冰冰睡觉等等”。(长江)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