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根”王宝强:其实我一点也不傻

2013年01月08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从“傻根”到“许三多”,从“树先生”到时下火爆的“囧神”宝宝,群众演员出身的王宝强[微博]在银幕荧屏上不断上演着励志神话。而在山东卫视即将于本月14日首播的开年古装大剧《隋唐演义》中,已经许久没有在电视上露面的王宝强,重披战袍饰演“李元霸”,并沿袭他在《泰囧》中的套路,继续装憨卖萌。不过,在上周末山东卫视举行的该剧首映大典上,其他主创均齐齐亮相,唯独不见这位“隋唐版宝宝”现身。昨日,正在香港忙着拍摄电影 《3D冰封侠》的王宝强,透过电子邮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坦言接演 “李元霸”是受小时候听收音机里单田芳老师的评书影响,并表示无论饰演什么角色,只要能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就会感到很开心。

  关于新剧终圆幼时评书梦

  在《隋唐演义》中,王宝强饰演大英雄李元霸,将继续发挥其“囧神”功力,引发各种笑点。不过,自从踏入演艺圈以来,王宝强接拍的古装戏可谓少之又少,当被问及为何接演李元霸时,王宝强透露,自幼习武的他是为了给自己儿时对隋唐英雄的崇拜圆梦,“李元霸是隋唐第一好汉,我小时候就老在收音机里听单田芳老师的《隋唐演义》,就对李元霸这个人物印象很深,他不但天生神力而且很有个性,我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 ”

  饰演这一角色,让王宝强“觉得自己忽然就变成大英雄了”。谈及李元霸跟自己以往塑造的角色有何差别时,王宝强表示,“这个人物其实说话有些口吃,这也是我琢磨出来的,我觉得老天给了他一身神力,但说话却有缺陷,这种反差给这个人物会带来很不一样的感觉。 ”

  关于《泰囧》收获比红包重要

  今年元旦,让人最为大跌眼镜的一件事当数电影《泰囧》票房突破10亿元,成为首部票房突破10亿元的中国电影,而片中扮演“宝宝”的王宝强也人气爆棚,“奇葩”造型更让人过目不忘。说到这部小成本制作的成功逆袭,王宝强认为是多方面的因素综合成就了《泰囧》的票房,“从上映时间上来看,贺岁档也是票房比较高的时期,再加上我和徐峥[微博]、黄渤[微博]三个人的组合挺新鲜的,大家也想看看我们能擦出什么火花。最关键的是上映后口碑很好,大家口口相传,让更多的人来到影院来看这部电影。 ”

  如今,《泰囧》早已突破11亿票房,作为主演的王宝强是否获得投资方的奖励或分红?对此王宝强看得倒是格外淡然,“我觉得奖励也好红包也好,投资方给不给都正常,也没必要非争这个。因为《泰囧》带给我们的,很多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王宝强还透露,包括妻子孩子在内,全家人都很喜欢《泰囧》,看了很开心,“其乐融融的,正好是贺岁时期很应景”。

  关于草根就是来娱乐你们的

  从某种程度上说,观众对王宝强的喜爱是建立在他们对 “傻根”的依恋和共鸣上的。然而,王宝强却多次表示,这些角色自己并非本色出演,而是完全重新塑造的角色, “观众觉得是本色,为什么?我想正是因为我演得太真实了。观众跟我生活过吗?他们不了解我生活中是什么样的,有时候我自己都不了解”。至于观众习惯把他定义为 “草根”明星、喜剧演员,王宝强并不这么看: “我不喜欢归类,也不管什么偶像派、实力派,我无门无派。我就是一个演员,能演各种角色。只要大家喜欢看我演的戏,认可我就好了。 ”

  那么,生活里的王宝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王宝强说:“生活里其实我挺内向的,不是很爱表达自己,话不多,总体来说,是个挺乐观的人,在做自己爱做的事。不拍戏时,看看书,练练少林功。我这个人就是抓住幸福不撒手,所以才会有今天。因为我成了一个公众人物,我的作品,我王宝强为人,你说我好,说我不好,说我任何东西,我都可以接受,我就是来娱乐你们的。但我的家人不是,我不希望大家太关注我的家人。 ”

  关于未来不排除进军幕后

  跟 “士兵”其他兄弟相比,“许三多”王宝强的发展可谓是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在影视圈如鱼得水倍受青睐,还凭借“树先生”率先拿下影帝大奖,早已成为草根逆袭的励志偶像。谈及自己成功的原因,王宝强表示,“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想过这些,只是在一步步地走自己的路,接自己喜欢的戏,好好去塑造每一个角色,也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如果能够给更多人带来正能量我也会感到很开心。 ”

  王宝强还透露,今年的工作计划将会以电影为主,“目前有三部电影在拍,刚刚拍完张一白执导的贺岁片《越来越好·村晚》,会在大年初一跟大家见面。另外还有现正在香港拍的动作片《3D冰封侠》,之后还会有文艺片、武侠片等等。 ”如今,越来越多的演员明星转型幕后当起制片人、导演,事业上愈发红火的王宝强被问及是否也有这些想法时,他的回答依旧格外诚恳,“未来会有这样的打算,但现在还没有想的太多,先拍好眼前这几部戏吧。 ”

  关于走红“傻萌”定位功不可没

  从当年《天下无贼》里实诚的“傻根”,到《士兵突击》里傻得可爱的“许三多”,乃至于将王宝强推上影帝宝座的“树先生”,以及最近《泰囧》里的“宝宝”和《隋唐演义》的“李元霸”,不难发现,一路走来,王宝强“装傻卖萌”的定位从未改变,角色也一个比一个草根、接地气。可以说,王宝强就是找准了这类角色演,他曾毫不讳言地表示,不管演什么作品,他不会刻意改变自己浓重的方言口音,因为观众看的就是他的风格。

  的确,观众认的就是王宝强这种“装傻卖萌”的风格,假如王宝强摇身一变走时髦路线,大概难免会被认为像“王宝”一样不伦不类。“要去学谁谁谁,这样你永远是第二。要别人做不了,你做得了,这才好。 ”一句话,王宝强道出了自己的成功之道。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