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登院线 王庆祥诠释八卦宗师

2013年01月08日16:19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家卫、王庆祥接受采访
《一代宗师》首映(左起)章子怡、王庆祥、张震、梁朝伟
王庆祥饰演宫老爷子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王庆祥、张震[微博]、宋慧乔、赵本山[微博]主演的《一代宗师》将于1月8日登陆各大院线。酝酿了17年、筹备8年、3次更改档期的《一代宗师》终于要“出招”了,曾获华表、金鸡、百花等多个影帝奖项的老戏骨王庆祥出演剧中德高望重的北派八卦宗师宫羽田。

  王家卫导演的电影向来以经典的台词和唯美的镜头令人称赞,同样在《一代宗师》中引发南北武术融合的中华武士会会长宫羽田(王庆祥饰)每一句台词都是贯穿始终的人生哲理。

  都说王家卫拍电影从来不需要剧本,但是《一代宗师》却给王庆祥一次次寄去厚厚的剧本,在首映礼接受采访时,王庆祥坦言自己拿到大段台词感到压力很大,每一个字都斟酌了很多遍,除此之外为出演片中宗师泰斗宫羽田一角,已年过60的他拜师八卦掌传人专门学习了八卦掌,形意拳。虽然在“剪刀手”王家卫导演的成片中,王庆祥老师的打戏部分已经减掉大部分,但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宁可一思进,莫在一思停。”“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等经典的王庆祥式台词,都印在了观众脑中。

  据悉,《一代宗师》IMAX版也于今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陆续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