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延长放映两周 票房已突破13亿

2013年01月10日11:2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小成本喜剧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不到一个月,票房已经突破13亿,仅次于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在中国创造的14亿票房成绩,成为华语片票房之王。昨日,片方光线传媒相关负责人李海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泰囧》的放映密钥已经延期两周。“两周后,如果还有观影需求,我们还会考虑继续延期密钥。”李海鹏说道。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光线影业[微博]宣传人员曹晓北,对方表示:“放映密钥确实已经延期。根据市场的反响考量,很多观众还想看这部影片,所以推迟了下片的时间。具体哪一天结束放映还没有确定,估计本月28日差不多。”

  影片《泰囧》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以来,单日最高票房曾逼近9000万元,黄金时间某些影院一票难求。虽然元旦过后,随着《一代宗师》的上映和《十二生肖》的一路赶超,《泰囧》的热度渐渐冷却,然而至昨日,《泰囧》在全国的排片量仍旧接近三成,总票房追上《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指日可待。

  解密

  密钥延期由市场决定

  很多读者会好奇,什么是“电影密钥”?电影密钥其实是指能让影院放映某部电影的密码。院线在影片公映前获得加密的数字拷贝文件,只要在公映时获得密钥,即可实现正常放映,避免了片源提前泄露而被盗版的可能性。 

  电影密钥延期,在此前并不少见,一般电影放映的周期为一个月左右。然而根据市场的反馈情况,一些乏人问津的国产小片只能在影院里“一日游”或“半日游”,而有些影片则因为观众的持续买账,而延长放映时间。此前,国产影片《疯狂的石头》、《黄金大劫案》、《金陵十三钗》,好莱坞大片《碟中谍4》、《泰坦尼克号》(3D版)都曾根据市场需求,延长了放映密钥。对于发行公司来说,延长放映密钥一般要花一笔不小的费用,具体的费用为多少则属于商业机密。

  各方说法

  

  片方:运气的成分高一些

  对于《泰囧》引发的观影热潮,以及影迷和学者对于《泰囧》现象引发的讨论,昨日,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王长田坦言:“《泰囧》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在不同的票房数额之下所占的比例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如果做到四五个亿或者五六个亿的时候,我觉得运气的成分可能占到20~30%,但如果做到10个亿,甚至10个亿以上的时候,那运气就会更高一些了。”但他也觉得这部电影的成功还是有许多必然的因素,包括对合作的决策、档期的选择、光线传媒遍布全国的营销、发行渠道等等。他甚至比一般人更理性地看待投资电影项目:“谁都不想赔钱。其实我就发现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你看谁谁谁,人有钱,人是搞煤矿的,人是搞房地产,人根本不为了挣钱,人为了捧一个女演员,或者就为了买一个品牌什么的,根本不指望挣钱,我说全是胡扯,没有一家电影公司进入这个行业不想挣钱的。”

  对于有些专家批评《泰囧》内容“三俗”,王长田则表示:“不同影片承担不同的功能,你不能要求这样一部商业喜剧片有什么深刻的内涵,它的功能是愉悦观众。有一些文化人对影片的要求有些过高了。”

  院线:很多观众愿意看多遍

  沈阳万达影城总经理于世辉:市场给国产片这么好的反馈,是一件好事。不止《泰囧》,成龙[微博]的《十二生肖》也破了8个亿票房。一部影片是否低俗,观众说了算;观众觉得好,自然买票去看,这才是硬道理。《泰囧》比较特殊的是,沈阳本地很多观众愿意花钱看第二遍、第三遍,延期放映其实是大势所趋。

  沈阳新东北影城媒介经理杨菲:不论排片还是上座率,《泰囧》的热度已经开始减退,但黄金时间小厅放映仍然有满场的时候。现在市场上没有一部特别强势的影片能够掀起新的高潮,对于观众来说,选择性不多,其他的大片要到月底才会上映。

  影迷:

  

  《泰囧》之胜,只是单片之胜

  影迷“水木情空”:《泰囧》、《十二生肖》我各看了3遍,《大上海》看了2遍,《血滴子》看了1遍,根本不打算重复观影,但除了这几个电影你让我看啥!《艺术家》?要么不排片,要么被挤到上午放映,我有别的选择吗?

  影迷“丹丹的小屋”:泰囧之胜,只是单片之胜。不代表华语影坛整体的胜利。对于影迷来说,如果有更多的选择,谁愿意重复消费?

  影迷“我是沐玛”:2012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全年票房约计168亿。其中,国产片票房收入为80亿元,占到票房总收入的47.6%,进口片票房约计88亿元,占到票房总收入的52.4%。要是没有《泰囧》,2012年,国产片对进口片的票房数字比例会多难看?

  主播芮成钢:今晚去看电影?你看不到《007》《魔戒前传》《林肯》……或任何精彩国际大片,只有国产片可选。当国外的影院大片如云时,内地影院却是一部精彩外国大片都没有。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