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田: 《泰囧》票房12亿运气的成分大

2013年01月10日15: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泰囧》累计票房已接近12亿,与此同时,优酷脱口秀节目《老友记》推出该电影出品方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微博]和策划人刘仪伟对话的《谁在囧途?》,王长田坦言,《泰囧》取得如此高的票房,运气的成分比较高。

  谈到《泰囧》如今取得的票房奇迹,王长田坦言,“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在不同的票房数额之下所占的比例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泰囧》的票房如果做到4亿、5亿或6亿时,我觉得运气的成分可能占到20%至30%,但做到10个亿,甚至10个亿以上的时候,运气就会更高一些了。”王长田说,《泰囧》的成功还是有许多必然的因素,包括决策、档期的选择和光线传媒遍布全国的营销发行渠道等,他甚至比一般人更理性地看待投资电影项目,“谁都不想赔钱。我发现很多人有一个误解,你看谁谁谁,人家是搞煤矿的,人家是搞房地产的,根本不为了挣钱,人家就为了捧一个女演员,或者就为了买一个品牌什么的,根本不指望挣钱,我说全是胡扯,没有一家电影公司进入这个行业是不想挣钱的。”

  面对较小投资的《泰囧》火了之后中国电影业的发展,刘仪伟表示:“千万别因为《泰囧》火了,大家全把钱放在喜剧上,其实《泰囧》给我们的经验是,做一个规规矩矩的类型片。”王长田也认可《泰囧》对国产类型片的启示,并将电影产业链中不受重视的编剧摆在了重要位置,“所以我们得帮助他们一把,以往我们的电影工业很大程度吃亏在编剧上。”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