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揪心未来导演路:《泰囧》无法超越

2013年01月10日17:3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徐铮 徐铮

  撰文、编辑/林欢

  《泰囧》票房向着12亿元高歌猛进,导演兼主演徐峥[微博]在谈及收入的时候仍然强装淡定:具体奖励多少,要看老板给多少。而《泰囧》的老板王长田[微博]已经高调地宣称:徐峥在他作为导演和演员的酬劳之外,还将享受10%的利润分成。这一下会算数的人都知道了,以目前的11亿元票房计算,徐峥所得奖金已经大约4500万元。导演第一部影片就成了中国国产电影的“票房之王”,徐峥未来的导演之路让他自己都觉得揪心:“因为《泰囧》肯定是无法超越的。”

  尽管现在《泰囧》风光无限,但是《泰囧》最初的命运并不顺利。当时,徐峥报出2500万元的预算,却四处碰壁。之后徐峥走进王长田的办公室,几乎用“演”的方式讲了20分钟故事梗概,终于获得3000万元投资。在票房方面,他们原先的期望是“不低于七八千万,基本上能够回本”。谁都没想到电影后来创造了票房奇迹,当票房达到五六个亿时,他们还坚持相信“我们不是黑马,80%都是我们的努力”;但当票房飙升超过10亿元,他们不能不承认,“40%都是运气吧。”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