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位者》向文章致歉 回应编剧署名纠纷

2013年01月11日14:1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越位者》海报 《越位者》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演员文章[微博]指责客串出演的电影《越位者》借己炒作,客串变主演大肆宣传。对此《越位者》剧组发表声明解释事件始末,对文章表示歉意;同时对近期的编剧署名纠纷作出回应。声明如下:

《越位者》剧组关于文章出演的说明

  关于网络上针对16日公映电影《越位者》的异议,《越位者》剧组(以下称:“我们”)特作如下说明:

  1、经影片监制李连利先生引荐,文章先生出演了《越位者》中“文艺”一角,该角色在片中占据重要作用,是文武搭档中的文角,文章先生的表演得到了所有演职人员以及片方的高度赞扬,文章先生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也令剧组甚为敬佩,剧组对文章先生出演片中角色以及对于国产小成本电影的提携、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越位者》是我们的首部院线电影,在商业运作方面没有任何经验,当时考虑对于文章先生的尊重,毕竟文章先生是该片中最为知名的演员,我们就把文章先生的名字放到了第一位,其他演员的名字,无论戏份多寡,均一字排开。因此,我们对在署名方面存在的瑕疵,以及对文章先生所带来的困扰特别致歉。

  3、我们仔细查看了《越位者》的样片,在90分钟的电影中,文章先生的戏份大约在20分钟,如果仅仅从时间上计算,文章先生的戏份并不少,是“第三多”,且在电影中演得最为精彩。对于个别媒体误传文章先生仅出现“一两个镜头”,甚至仅出现“两秒钟”的说法,均为不实传言。

  4、2009年12月《越位者》在主管部门备案,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于2011年5月在丽江拍摄,因文章先生亲人在剧组,我们支付的片酬远低于文章先生的正常片酬,并非微博上所说的“零片酬”。现经双方协调,我们同意将在电影公映后,从实际票房中给予文章先生正常片酬补偿,以示感谢。

  另附:关于某女编剧关于署名问题的说明

  《越位者》于2009年在主管部门备案,当时名为《加油站的来信》,备案编剧并非微博上声讨署名权的某女编剧,后改名《危机四伏》,其编剧工作均为李士杰先生,最后,电影才更改为现名《越位者》。而拍摄前期,剧本交给导演李志洲[微博]先生以后,导演以个人名义找到了某女编剧,根据导演的要求进行修改,当时片方支付给了此人3万元辛苦费,而片方负责人从来未见过此人。并且,当时约定只是根据导演要求进行工作修改,只要3万元钱,根本不存在署名权的问题。对于此人的微博声讨,我们表示震惊和愤怒。

  以上说明,仅为澄清事实,如有冒犯或不妥,请原谅我们的经验不足。我们不是中国电影产业的中坚力量,但我们至少是中国电影不可或缺的帮衬。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和努力为中国电影添砖加瓦,尽管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们要坚强地挺下去,努力地活下去。我们感谢每一位向我们伸出援手的电影人,你们的提携、帮助以及关爱给了我们存在的勇气和力量!我们祝愿中国电影产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也希望每一位从事电影工作的人都有饭吃,我们更感谢电影观众对于我们的鞭策和鼓励,国产小成本电影需要得到您的支持和鼓励,虽然我们现在做得不够好,但请相信,国产小成本电影一定会越来越好!

                                                    《越位者》剧组

                                                   2013年1月11日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