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赞王家卫才是一代宗师

2013年01月11日18: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赵本山[微博]偕徒弟小沈阳[微博]参演王家卫《一代宗师》一事,始终令不少影迷费解,看起来如此不搭的两路人马将如何走到一起?近日,赵本山接受采访提到参演经历,很遗憾自己演得太少,并感叹王家卫才是“一代宗师”。对于片中的有趣台词,本山大叔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还说:“打算去电影院看一下,别人看到我出场时会是啥反应。 ”

  王家卫对《一代宗师》的多年打磨,让赵本山十分钦佩。“王家卫的执著超乎你的想象。别人没有这么干的,弄一个电影,花三四年就在那弄前期。全国各个门派的武术大师他找了一百多人访问,他是有基础、有准备的。拍这个月的戏,这个月过后他觉得看着不舒服,可以一下子都不要了,重拍。 ”

  “我演的是一个北派宗师,已经过了时的、隐退江湖的这么一个人,但是他的师弟宫宝森,一直在江湖上混,是头面人物。 ”后来给小沈阳补戏的时候,赵本山就告诉小沈阳,“你一定要弯下腰去学习,这些人里,你是最小的学生。在那你才感觉到你是一个普通人,不是谁都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今年56岁,如果身体好的话,我希望王家卫再‘折腾’我一次,因为他能拍出好东西来。 ”

  直到配音时,赵本山才看到完整的戏。“看完片子我很遗憾,我演得太少了,后来我坚持多演点就好了。 ”在赵本山看来,王家卫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外人看好似精神病,他宁可拍破产也要把戏拍好,所以我说王家卫才是真正的一代宗师。 ”

  片中丁连山的台词,与我们想象中的确不太一样。“电影的台词得符合当时的年代,你把年代感弄没了不行,而我是个东北人,如果完全丢掉方言味道又不对。就是必须拿捏好分寸,要符合年代,要服从东北文化。 ”所以,赵本山就和王家卫一起商量,“他说‘你怎么舒服就怎么来’,我就说了一遍我的想法,他说‘你这个好,就这么来’。 ”

  谈到拍戏感受,赵本山表示,“梁朝伟[微博]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没事不吱声,总是笑。王导演在剧组里叫我‘大哥’,别人对我都挺好,我对别人也挺好,大家很默契,所以拍戏过程很难忘。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