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不跟《泰囧》要红包 收获花钱难买

2013年01月14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宝强[微博]

  王宝强在《泰囧》中的超贱表情网络走红,他在《隋唐演义》中的这组表情是不是也很熟悉呢?

王宝强演在《隋唐演义》

王宝强举锤

  王宝强的“囧”已经无敌了,一部《泰囧》狂揽12亿票房,而他的历史剧首秀、62集史诗巨作《隋唐演义》今晚7:35将在山东卫视、深圳卫视首播,“囧迷”们已经拉足架势准备围观“囧神”版李元霸,出品人程力栋则喊出盖压去年收视王《甄嬛传》的口号,也强调请王宝强演儿时李元霸“是本着严谨的态度”。记者日前采访了王宝强,他表示《泰囧》带给他的是很多用金钱买不来的东西。不知王宝强从《泰囧》带去的好运气能否延续到《隋唐演义》?

  本报记者 周昭

  《泰囧》有奖励?

  “奖励也好、红包也好,投资方给不给都正常,也没必要非争这个”

  记者:《泰囧》火了,你觉得它为何能创下华语片票房纪录?

  王宝强:各方面因素成就了《泰囧》的票房吧,从上映时间来看,贺岁档也是票房比较高的时期,再加上我和徐峥[微博]、黄渤[微博]三个人的组合挺新鲜的,大家也想看看我们能擦出什么火花,最关键的是口碑很好,大家口口相传,让更多的人来到影院看这部电影。

  记者:作为主演,你这回有分红或奖励吗?还是只拿了固定片酬有后悔吗?

  王宝强:我觉得奖励也好、红包也好,投资方给不给都正常,也没必要非争这个。因为《泰囧》带给我们的很多都是用金钱买不来的。

  记者:妻子看过《泰囧》后如何评价?

  王宝强:我们全家都很喜欢《泰囧》,很开心,也是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电影,其乐融融的,正好是贺岁时期也很应景。

  草根逆袭的励志偶像?

  “希望能够把正能量带给大家”

  记者:现在很多知名演员转型当导演,包括你的搭档徐铮,你有尝试当导演的打算吗?最想拍哪方面题材的作品?你最想演哪一个角色?

  王宝强:最近会以电影为主,有几部电影要拍,有文艺片、武侠片和动作片。当导演这个还没有太多去想,先拍好眼前这几部戏,以后到该想的时候再说吧。

  记者:现在很多人都把你当做“草根逆袭的励志偶像”,你怎么看?

  王宝强:我希望能够把正能量带给大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一种很励志的精神。

  首演历史剧选择隋唐第一好汉

  “观众会见到一个印象深刻的李元霸”

  记者:《隋唐演义》中有很多著名的历史人物,其中一些是男生儿时向往的偶像,为什么在众多角色中选择李元霸?

  王宝强:李元霸是隋唐第一好汉,我小时候就老在收音机里听单田芳老师的《隋唐演义》,就对李元霸印象很深,他不但天生神力而且很有个性,我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觉得他带有些传奇色彩,而且能够演隋唐第一好汉也是很有挑战的事。

  记者:《隋唐演义》是你的历史剧首秀?这次破例出演是否片酬很诱人?

  王宝强:以前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吧,如果以后有机会也会多尝试古装戏。

  记者:从《士兵突击》、《顺溜》、《泰囧》,再到《隋唐演义》,你每部作品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颠覆观众对你的称号,这是让你对角色的把握更有信心了,还是觉得很难超越了?

  王宝强:我希望我的每部戏播出后大家都对我的称呼会有相应的改变,这也证明大家喜欢看你的戏,知道了你演的角色,这些也是对一个演员的一种鼓励,激励你下一部戏同样被大家记住。

  记者:此前李元霸的荧屏形象没有给观众留下过多印象,你饰演的李元霸还是过往很多作品中的那种“憨憨傻傻”形象吗?跟你个人以往的角色相比有哪些突破?

  王宝强:李元霸我加入了很多个人的想法,比如他的口吃,他有些大智若愚的性格,我觉得老天给了他一身神力,但说话却有缺陷,这种反差能给李元霸带来很不一样的感觉,当然我也是在注重原著人物的基础上,我想观众会见到一个印象深刻的李元霸。

  记者:据说你提的大锤有五十斤,拍摄时你还晕倒了?

  王宝强:的确很重,但没有五十斤这么夸张,因为还要舞锤而且穿很重的盔甲,所以确实很累。

  请王宝强是本着严谨的态度 儿时李元霸有“穿越”感?

  出品人回应:

  请王宝强是本着严谨的态度

  在山东卫视《隋唐演义》首播盛典上,出品人程力栋一直叫板“我们是正宗的”,暗示绝不同于之前《隋唐英雄》戏说后宫,而是要正说隋唐。怕不怕被观众挑出“雷点”,他回应:“肯定会有,因为原著‘演义’小说就有传奇性,《隋唐演义》不全是历史,而是历史剧。也会有比较穿越的,比如李元霸一上场应该是小孩,但我们好不容易请来了王宝强,不能请小孩子在前面演了大半,再让王宝强出来,总之我们是本着严谨的态度在做。”尽管程力栋表示王宝强演儿时李元霸可能会让部分历史爱好者感觉“穿越”,但是网友已经群情激昂地静候“囧神”版李元霸。

  2.8亿创“年度新贵”

  新《西游记》1.3亿、新《三国》1.5亿、《楚汉传奇》2.4亿、《隋唐英雄》2.5亿、《隋唐演义》2.8亿……2013年,开年历史剧投资规模一部部飙出新高,《隋唐演义》2.8亿更是目前“年度新贵”,业内人士将此归责于演员片酬,而出品人解释说,演员片酬不算是《隋唐演义》投资最大的,片酬其实已经打折了。

  据悉,《隋唐演义》服装、道具可谓奢华震撼,而且起用六台电影制作级别的RED 5K摄影机,“RED 5K价格不菲,包括《加勒比海盗》等美国大片都是用这个设备,拍出来上IMAX大屏幕都没问题”。严宽[微博]、张翰[微博][微博]的几套盔甲都有三四十斤重,“很多衣服都是鎏金盔甲,特别贵。每组道具要求都很高,武器都有精细设计图,由最好的武器公司制作。一个人的兵器都要做三四套,王宝强拿的锤子就有金的、皮的好几种……”

  被称“型男隋唐”

  由于该剧是姜武[微博]版程咬金、王宝强版李元霸、严宽版秦琼、杜淳[微博]版李世民、汤镇业[微博]版隋文帝、白冰[微博]版萧皇后、胡东[微博]版单雄信、张翰版罗成、富大龙[微博]版杨广、寇振海版李渊、洪剑涛版陈后主……《隋唐演义》因而又被戏称为“型男隋唐”。记者获悉,从今日起,山东卫视还启用了以自家主持天团及“隋唐”众英雄为主角的2013年全新包装系统,其中有严宽装扮门神;俏罗成张翰弹贝斯等。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