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内地破8亿票房 夺海外票房冠军

2013年01月15日11:29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剧照) 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剧照)
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剧照) 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英皇电影、成龙[微博]影业及华谊兄弟[微博]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自12月20日中国内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全面上映以来,票房一直都保持优越成绩。截止到1月13日,内地票房已突破8亿,稳居中国最卖座动作片之首。加上各地票房,《十二生肖》总票房将在下周跨过10亿元大关。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十二生肖》票房全面压制《哈比人》等电影,屡屡占领周票房冠军位置,成为近年来华语片海外票房之最。

  《十二生肖》登陆东南亚后立刻登上“头七天”票房冠军,在跨年日及元旦一周全面问鼎新、马、泰三地票房,力压《哈比人》等外语作品,成龙大哥独特魅力无可取代,更一扫近年来华语片在国际市场上的颓势,让华语电影于东南亚市场扬眉吐气。《十二生肖》在新加坡上映22天,已打破亚洲电影在新加坡票房记录。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1月6日,《十二生肖》海外总票房已达8926万人民币。成龙大哥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如果以特效、制作成本,中国电影肯定无法和好莱坞电影相比,想要在世界上卖座,只能靠真功夫、真动作。这才是中国的特色,有特色别人才会埋单。”《十二生肖》的成功再次印证了成龙大哥对华语片国际市场的判断。很多海外网友在网上留言评论《十二生肖》时,都表示成龙特色的功夫是最吸引观众的地方。

  《十二生肖》中成龙式动作的回归让看着成龙电影长大的中国观众们激动不已,而其中跨五大洲全球取景,不断出现的高科技装备以及最后的真人高空挑战活火山等惊爆镜头更是出乎观众意料,引发热议。不少中国网友都写上激烈讨论,如“一代宗师易老邪”总结:“《十二生肖》是标准的成龙电影,国际规模、大手笔,风格、故事与《飞鹰计划》一脉相承,杂耍打斗、诙谐搞笑、美女争风、多国取景。”而网友“小虫吃书”则盛赞《十二生肖》“非常地好看!作为美国大片影迷及科幻粉动作影迷,第一次看到华语的动作喜剧这么好看。”网友“孙柳燕”则在观影后第一时间发表观感说:“看完最大的感叹就是高技术,高科技,高投资啊……印象最深的是开头成龙穿的那套滑轮服,绝啊!”TUNGSTAR/文并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