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票房口碑双赢 王晶:心服口服

2013年01月15日13:47  天天新报
王家卫 王家卫

  2013年开年大戏《一代宗师》首周票房1.8亿元,比王家卫上部最卖座电影《2046》票房翻几番,而影片更引起各方人士评论狂欢,网上相继组织“文艺辩论”,再次把电影推向风口浪尖。与当年《东邪西毒》、《重庆森林》等作品叫好不叫座的状况完全不同的是,《一代宗师》不仅让王家卫在票房上扬眉吐气,而且也赚得相当不错口碑。著名导演王晶[微博]甚至表示,自己这次是“心服口服”。

  在演艺圈,明星们对于《一代宗师》可谓是交口称赞。就连一直“横眉冷对王家卫”的王晶,也发微博表示自己25年来第一次心服口服,而之前曾拍摄过同题材影片的导演叶伟信[微博]也表示:一代宗师,两个字,好看。被称为香港鬼马导演的彭浩翔[微博]在接受访问时对于影片赞不绝口,“一代宗师,就两个字,杰作。大家都赞武打,个人认为文戏更惊喜,张晋[微博]演的马三是亮点,七年厚积薄发,果不只是一般佳作。毫不介意再看多遍。对于宁财神[微博]说闷,我不感意外,尤其过去有看过他推荐和说好的华语片之后。”而内地导演高群书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说道:“在这个粗制滥造投机取巧杀鸡取卵过河拆桥来攫取利润已经几乎快成为近几年中国电影全部成功案例的机型商业社会里,墨镜先生尽最大努力去保证了一个华语电影的最优品质,也尽最大努力去对一个优质电影应该有的品质进行了最大限度的高标准严要求。”杜汶泽[微博]认为这部电影梁朝伟[微博]的演技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除华人演艺圈给予高度评价之外,海外媒体对这部即将揭幕柏林电影节的影片颇为关注。美国《综艺》评价,“王家卫在《一代宗师》中,大胆开创新的艺术领域,同时也兼顾其熟悉的电影题材和风格,超越了以往的观影期待,将20世纪30年代武林传奇打造成一部精致的商业电影。影片将真实的中国功夫以最为极致而优雅的形式呈现在银幕上。”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