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答谢会 曝宫二被删感情戏

2013年01月21日17: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一代宗师》上映10天票房达到2.2亿元,昨日下午,王家卫特率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以及剧本顾问张大春来到北京百丽宫影城答谢观众。被问自己扮演的宫二和张震扮演的一线天之间的感情戏是否被删,章子怡大方承认,“宫二和一线天当年是相爱的。 ”而张震也透露片中两人在香港有重逢。王家卫再次强调,电影当初拍得慢是因为不舍,“这么好的演员、编剧能聚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

  章子怡 想看到与一线天重逢场面

  张震为电影练习八极拳3年,最后他扮演的一线天在片中只有3场戏,和章子怡火车上的邂逅更是引发疑问。昨日章子怡大方承认,“我扮演的宫二和一线天当年是相爱的,但为何没呈现取决于导演,我特别希望看到我和一线天在香港重逢的场面。 ”

  张震在观众的追问下更透露,一线天的白玫瑰理发厅和宫二的医馆在一条街上,两人在香港是在一家清真面馆里重逢。至于说了什么,他开玩笑说:“他对宫二说‘我开了间理发厅,有时间可以过来’。 ”一旁的章子怡也附和道,“可宫二是不换发型的,没法去白玫瑰理发厅烫头发。 ”

  梁朝伟 叶问和宫二只是惺惺相惜

  作为影片男主角,梁朝伟昨日和观众分享拍摄心得时称,他特别喜欢影片开场师傅为叶问系上腰带时的那句台词,“一条腰带一口气,以后就凭这一口气做人。”为何有这样的感受,梁朝伟解释说:“我们拍片的过程实在不容易,我这4年也是凭一口气拍完,突然间有很大的感慨,4年大家的坚持都不容易。”有观众问梁朝伟,叶问到底有没有喜欢过宫二,他笑道,“他对宫二这个人是惺惺相惜,一般你最好的对手就是你的知己,找到一个理解自己的人很难得。希望有机会比一下,说要见宫家的64式,只是去东北的借口。 ”

  王家卫 感谢编剧贡献出精彩台词

  或许是电影票房不俗,昨日王家卫虽依旧墨镜造型,但脸上一直带着笑容。谈到《一代宗师》得到的好评,他特意感谢了编剧团队并邀请编剧顾问张大春从台北来北京,谈到三人的贡献他点评说:“张大春是狂、邹静之[微博]是傲、徐皓峰是烈,三个人都是性情中人。这三年每到一个关口,他们都会给我很大的支持。我经常会发短信跟他们索要好台词,观众称赞台词精彩,没有他们是不可能的。 ”

  特从台北赶来的《一代宗师》剧本顾问张大春,现场吐槽王家卫,“像江湖传言的一样,王家卫没有剧本,也不需要剧本,他的剧本就是字幕本。他非常善于拆解,我们每次讨论出一个结构,他只取用其中的一两点,自己再另设一个迷宫,这样的合作持续了几年。 ”记者穆晨曦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