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一人N角考眼力 想要看懂不容易

2013年01月23日15:14  沈阳日报

  1月22日,科幻大片《云图》在北京举行首场媒体看片会,迎来首批中国观众的检阅。影片由6个故事串联起来,庞大的信息量对没有读过原著的观众来说,犹如一场“头脑风暴”,而诸多明星一人分饰多角,也让观影过程成了“猜谜游戏”。

  “1个演员,N个角色。”看《云图》时,观众必须睁大眼睛分辨扮演者是谁,因为稍不留神主角们就“变脸”了。片中,汤姆-汉克斯和哈莉-贝瑞这两个奥斯卡影帝影后各分饰6个角色,其中哈莉-贝瑞的扮相最令人叫绝,她竟然通过出色的化妆技巧跨越了性别,尤其是“年迈的韩国男医生”造型,引起观影现场一片惊呼,“这哪儿是演电影,简直是易容术啊!”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周迅自然是《云图》的一大看点。记者注意到,周迅在片中扮演了3个角色,其中在克隆人的故事中,周迅的演技发挥空间最大,她从没有思考能力的饭店服务人员,一步步进化到有自主意识,并启发另一位克隆人(韩国影星裴斗娜饰)开始觉醒,尽管戏份不多,但周迅的表演很有层次感。据悉,《云图》将于1月31日在中国上映。

  本报记者 唐晓诗电自北京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