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星酒店》搞笑升级 吐槽《泰囧》(图)

2013年01月25日11:27  深圳晚报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深圳晚报记者 裴军运 广州大学实习生 许芝妍

  《泰囧》之后,港产喜剧袭来。昨天,由香港“鬼马”导演谷德昭导演的《百星酒店》在深圳中心城金逸影城试映,看片现场,观众从头至尾,笑声此起彼伏,甚至被认为是春节贺岁档最令人侧目的喜剧片。影片集结了港产喜剧片的常客:郑中基[微博]、薛凯琪[微博]、杜汶泽[微博]、吴君如[微博]、毛舜筠[微博]、邵音音[微博]、黄百鸣[微博],此次还加上了熊黛林[微博]等。影片将于2月1日正式上映。

  吴君如“胸小”毛舜筠“肉松”

  顾名思义,《百星酒店》是讲述发生在酒店里的故事,一家四星酒店要升格为五星酒店,派出凶巴巴的毛舜筠来带领一众员工让酒店全面升级,不料乌龙不断,窘态百出。其中,吴君如和毛舜筠作为影片两大笑星,被一众年轻演员调侃。如身为清洁工的吴君如被调侃“胸小”,作为总经理的毛舜筠被调侃“肉松”。熊黛林出演戏中戏的女明星,更被调侃为要角逐“金鸡奖”,她和杜汶泽的角色,要赛过“冰冰和王宝强[微博]”(《泰囧》里两人的惊艳表现)。

  影片对于喜欢港产喜剧演员的观众,可以说,吴君如等一言一行都会让观众笑到捧腹,哪怕吴君如首次说出前段时间流行内地的“切糕”一词,不少观众也要笑翻。加上郑中基变身“狼人”,吴千语变身“外星人”,熊黛林放屁需要出恭,黄百鸣喝下假酒脸色变成关公,都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流行词汇发挥搞笑功能

  《百星酒店》不仅仅有着传统香港贺岁喜剧的“标配”,还与时俱进地把内地的流行词汇在港片特色的语境下加以调整。除了吴君如的嘴中的港版“切糕”,“包青天卸了妆连展昭都不认识”,“我知道你喜欢吃甜食和鱼,所以我为你秘制了拔丝鱼头”,以及个别带有情色特征的台词,都把搞笑发挥到极致,很好地配合了农历新年喜气洋洋的气氛。不过,一些广东话不好的观众,则从中听不出粤语台词的搞笑妙处。

  除了搞笑,影片还在无厘头的职场争斗中融入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在你捧腹大笑的时候,郑中基上演一段对薛凯琪的深情告白,又让你想泪流满面,搞笑又浪漫成《百星酒店》俘获观众独门特技。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