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师》粤语版将上映 感受原版岭南风情

2013年01月25日14:4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一代宗师》上映两周斩获2.6亿票房,为冷淡的中国内地一月市场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此成绩不但创造王家卫导演个人票房纪录,更开创华语片一月开画最高票房纪录,引发广泛热议。据悉,《一代宗师》粤语原声版本周将在内地上映。

  据了解,之前就有众多广东观众专门组团去香港看《一代宗师》粤语版,梁朝伟[微博]更呼吁观众再去影院看粤语原声版,享受原汁原味的粤语文化和岭南风情。虽然电影已经上映两周有余,但目前已有百余家影城积极预订粤语版,必将掀起一轮新的观影热潮。但记者从本地影城获悉,大连目前仍未有上映粤语版的消息。《一代宗师》格局意在南北武林,其中佛山代表的南派武林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开篇几场金楼大战,粤语原声版能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时代氛围和地域特色,导演专门请到一众港式武侠片老戏骨出演金楼各位南方武林人。梁朝伟之前就对未能亲自为国语版配音而感到遗憾,他更呼吁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去影院看粤语版。港产电影在两广地区一直居于超高人气,此次《一代宗师》中的主角之一叶问宗师亦是广东佛山人,粤语原声版的上映在广东地区反应尤为热烈,当地院线、影城都积极申定拷贝,希望尽早让当地观众看到“家乡话版”的《一代宗师》。北京、上海等部分影城也会第一时间开放原声版。

  此外,《一代宗师》作为今年柏林电影节开幕电影,将于下月初揭幕柏林电影节。据悉,在柏林电影节之后,《一代宗师》将代表高品质华语电影真正“走出去”,陆续登陆欧洲的几十个国家。 记者穆晨曦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