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赵薇:青春是一场落寞的狂欢

2013年01月30日11:07  燕赵都市报
赵薇 赵薇

  作为赵薇[微博]从北影导演系毕业执导的处女作,《致青春》无疑会烙上浓厚的赵薇格调,从头戴26座影后、9座视后桂冠的演员到导演,这一转身是否成功将在电影上映后知晓。但在她做导演的过程中,关锦鹏[微博]和李樯都感叹看到了山的那一面:她强悍、严厉、圆熟,不再是我们想象的赵薇。

  记者:做演员和做导演,你喜欢哪一个?

  赵薇:我是随缘的,两个都爱,没想过会坚持哪一个放弃哪一个,如果有合适的角色我还会做演员,但是导演真的不是想做就做的,没那么容易。

  记者:听说你在片场会对演员发火,你曾经也是一个演员,会用自己的经验指导他们吗?

  赵薇:演员演不出感觉的时候我会发火,我不太会顾及别人的颜面,其实也不是攻击他们无能,是让他们带着悲愤的心情来演。我会提供我所有的经验拿来给他们参考,但是也希望他们能自己去体会去感受。

  记者:影迷会对你执导的影片有特别的期待,这种期待会给你造成压力吗?

  赵薇:我身经百战,觉得没有压力,但是影片距离我们心中完美的标准还有一些空间,需要再去思考。我的电影是为了拍给所有观众看的,不是为了显示我有多高深,也不是回忆我的经历祭奠我的青春。它是70年代末的人共同的青春群像。

  记者:票房期待呢?

  赵薇:影迷说:“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

  记者:毕业时,你的导师给你打了多少分?

  赵薇:导师看了《致青春》3个小时的初剪版,给我打了99分,艺术没有满分,这么高的分数让我觉得挺自信的。

  追忆青春

  感叹青春是场梦 不醒不走

  电影预告片用“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三句话体现怀旧、热血、伤痛的青春主题,赵薇回忆自己的青春,感叹:青春是一场梦,不醒不走。

  记者:成名太早让你的青春几乎是在观众的注视下度过的,好还是不好?

  赵薇:命运带给你的一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得承受,而且要往积极的方面去想,我觉得无怨无悔就行了。

  记者:说说你对青春的理解和你青春时的状态。

  赵薇:我青春的时候也曾经肆无忌惮、放浪形骸过,做过许多现在不敢做的事,但总体感觉是不安的。我觉得青春是一场落寞的狂欢,不醉不归。走过之后会失去许多最初的感觉,心会变得坚硬。

  关于影片

  小清新+大沧桑是大陆人的青春史

  昨日影片预告片公布,除之前公布过的男主角赵又廷[微博]、韩庚[微博]露面外,新人女主角也浮出水面,对于新人,赵薇认为不需要提前炒作,让她们拿作品来说话是最好的。

  记者:为何选择拍这个年代的青春戏?

  赵薇:这是编剧给的建议。原本这是一部畅销小说,很多读者喜欢,而70年代末那一代人的青春在电影中又几乎是一个空档。另外作品中的年代跨度没有那么大,后来我们拍的跨度大了些,因为没有时代感的青春烙印不会那么深。

  记者:这部影片预告片并不是《那些年》那样的小清新影片,你想要做的是什么风格的影片?

  赵薇:我很难归类,影片有很多种气质,但是肯定不走明信片的路线,我很抗拒,我本人喜欢重口味的影片,不喜欢不痛不痒的东西,所以我们的电影既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它是大陆人的青春史,区别于台湾、香港、韩国人的青春记忆,那是我所经历过的丰富而有力量的青春。

  记者:预告片的镜头感似乎有李玉[微博]导演的影子,又有点像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你怎么看?

  赵薇:都不一样,它有独特的面貌,是一个有个性的影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