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师》金楼妓女精挑细选 出镜1秒也算赢

2013年01月31日10:04  信息时报

  王家卫对待电影的态度是出了名的精致,由选角到布景陈设都一丝不苟,连充当“人肉背景”的金楼妓女,也都是一个个仔细挑出来的。王家卫曾亲自到无线找女艺人,面试的有姚子羚[微博]、龚嘉欣[微博]、陈爽、陈美诗[微博]、梁政珏[微博]、李绮雯等十几人。最后只有陈美诗、梁政珏、李绮雯3位入选,但最终有份出镜的更只有梁政珏一人,时长为1秒钟。

  陈美诗、梁政珏、李绮雯等每人酬劳8万港元,拍摄期为期1个月,实则开工只有10天。在不用开工的日子里,她们要上课跟老师学习仪态、舞蹈、吸烟夹烟姿势等。每一位现场演员甚至包括临时演员在内,每个人的形象都是张叔平[微博]亲自修改琢磨,饰物也是由张叔平亲手戴上。李绮雯说:“一进到片场里就不可以拍照,全部由张叔平亲自处理,瘦了也会修改。出场前他帮我喷香水。总之每个环境都要求大家一进片场就入戏。”梁政珏则说:“王导演人很好,他还教我如何用扇子。”

  《一代宗师》重头戏,梁朝伟[微博]和章子怡[微博]在金楼大战,和一班妓女同场,除了剧照中拍不到的无线女艺人,还有曾经在《喜爱夜蒲》、《一路向西》、《诡爱》中均有大尺度表演的香港艳星何佩瑜,虽然只是露脸2秒钟,但对比张智霖[微博]被剪剩下6秒钟,她也因此获得香港媒体的关注。此外,大部分妓女都是内地演员扮演,章子怡左后方的内地演员原来是广州电视台的艺员何文婷。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